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世界經濟論壇將揭幕 結束加薩與俄烏戰爭列首要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中東主要領袖將出席下週的世界經濟論壇,結束加薩戰爭和烏克蘭戰爭將列為首要議題。

路透社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主席布倫德(Borge Brende)今天表示,第54屆世界經濟論壇年度聚會將在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舉行,地緣政治情勢此刻來到最複雜的程度。

利率政策不斷變化和債務不斷上升,全球經濟情勢充滿挑戰,都會是與會的中央銀行總裁、金融家和商界領袖面對的議題。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議程副本,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和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團(Manulife Financial Corp.)的執行長,將為此召開重要的閉門會議。

布倫德表示,今年的重點將放在有關中東、烏克蘭和非洲戰爭的高層外交會談。

主辦單位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都會出席,是美國拜登政府與會的最高層級官員。

近年來,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以色列與哈瑪斯武裝分子的戰爭以及最近對紅海航運的相關影響,全球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加劇。同時,中國一直在加大軍事壓力,以維護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