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中國總理李強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並訪瑞士愛爾蘭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14至17日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並對瑞士、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這是中國領導人今年首次外訪。

據陸媒觀察者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作了上述宣布。

毛寧表示,全球目前面臨眾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經濟增長乏力。本屆年會的主題是「重建信任」,中國期待和與會各方加強交流溝通,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為推動世界經濟復甦、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共同應對挑戰作出中國貢獻。

另據路透社,第54屆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年度聚會將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中東主要領袖將出席。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布倫德(Borge Brende)表示,今年重點將放在有關中東、烏克蘭和非洲戰爭的高層外交會談。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