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4 | 中央社

業者辦座談會冒稱政府指導 公平會認定廣告不實開罰

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是全球大勢所趨,坊間也有許多論壇探討企業如何因應變局,不過有民眾辦理座談會,冒稱政府單位作為指導單位,公平會認為已構成廣告不實,決議開罰。

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民眾吳君及黃君辦理「美國徵收碳稅,對企業衝擊如何解?」專題ESG座談會,廣告刊載「指導單位: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工業局)」文字,但前述2機關均表示,並未擔任座談會的指導單位。

公平會指出,此廣告會使人誤會座談會與政府機關有關,屬於虛偽不實、引人錯誤的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決議各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公平會認為,如果業者辦理相關活動,掛名冒稱有政府機關作為指導單位,將使人認為活動的品質及內容相較其他無政府機關指導的活動,更具有優勢及公信力,自然會吸引消費者注意並付費參加,因此已構成廣告不實。

公平會再次呼籲,業者製刊廣告,應盡真實表示原則,如果沒有經政府機關同意掛名,則不應使用政府機關名稱,以免造成消費者誤認且廣告不實違法,遭受處罰。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