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Gogoro新車與高通合作 在台機車市占率拚雙位數

睿能創意(Gogoro)今天推出高階旗艦Gogoro Pulse系列電動機車3款新車型,其中數位儀表首次與高通(Qualcomm)合作。Gogoro表示,今年在台灣整體機車市場占有率要達到雙位數百分比。

Gogoro今天下午推出高階旗艦Gogoro Pulse系列電動機車3款新車型,即日起展開限時預購計畫,預計今年第2季下旬開始陸續交車,新車型搭載數位儀表和高解析觸控螢幕,內建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QWM2290晶片。

Gogoro產品長彭明義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指出,這是Gogoro新車款數位儀表首次與高通合作,採用高通晶片平台,這也是高通此款晶片平台去年9月發表後,首次應用在實車上。

展望今年營運目標,Gogoro台灣總經理姜家煒表示,今年營運可期,Gogoro在台灣機車整體市場占有率目標要達到雙位數百分比。

彭明義說明,去年台灣燃油機車市場百花齊放,電動機車新車動能不亞於燃油機車,不過去年包括政策、消費者意願等因素影響,去年電動機車市況相對趨緩,今年Gogoro預期新車動能會比去年強,今年營運展望看佳。

記者問及在中國大陸、東南亞、以及印度等市場布局進展,彭明義表示,Gogoro在當地持續布建換電系統網路,作業同時進行,車款發布進程會按照各地採取不同作法。

談到電價對電動機車影響,姜家煒指出,無法預測政府電價走勢,Gogoro會提供消費者騎乘的安全與便利性和高性價比。彭明義說明,電費是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運作和成本的一環,但不是最大的部分。

媒體問及部分電池異常問題後續進展,姜家煒表示,Gogoro在19日針對受影響車輛提出自主性召回計畫後,已協助消費者升級車輛韌體,也回收超過1萬顆電池,也預防性額外匡列可能發生異常的電池7萬顆,將逐步取回並更新元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