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併購效應挹注 康舒1月營收年增32.81%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源供應器廠康舒,今日公布1月營收新台幣23.86億元,月減23.2%,創下近7個月新低,但受惠併購效應,年增率達32.81%。

康舒董事長許介立日前表示,今年將是公司的「轉型落實年」,全年營收年增目標將鎖定2位數,毛利率也要優於去年。

康舒原本以消費市場為主,前兩年受到終端消費市場不振影響,公司啟動轉型計畫,去年宣布大手筆收購瑞士工程設備大廠ABB集團旗下電源轉換事業部門(ABB Power Conversion),更名為立印(OmniOn Power),希望增加企業應用的營運占比。

併購案去年7月完成,併購效應從去年下半年起開始反應在康舒的營收上。另外雙邊在採購、業務、研發及製造等多面向持續磨合,今年併購效應有望逐漸發揮綜效。

康舒預告,今年除了電動車有新產品推出,伺服器也成功爭取到美系新客戶,預計下半年量產出貨,隨技術升級及產品迭代,康舒近年深耕伺服器、資料中心及AI等應用,逐步拉高企業應用營收占比,追上原本主力的消費市場應用,體質結構翻轉。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