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TikTok爭議多 新加坡總部高層農曆年前來台溝通

短影音平台TikTok爭議內容不斷,TikTok新加坡總部高層,農曆年前特地率團隊來台,跟台灣相關官員見面溝通;據了解,數位部要求TikTok,跟台灣政府建立跨部會直接溝通管道,並以快速通道機制通報處理平台違法行為。

TikTok先前在台灣選舉期間引發高度關注,TikTok則在網站說明,選舉前,已經跟中選會建立直接通報管道,讓中選會向平台舉報疑似違反台灣選舉法令、或TikTok社群自律公約的內容,再由TikTok團隊依據平台政策進行評估處置。

據了解,TikTok新加坡總部政府部門事務主管,農曆年前率團隊拜訪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雙方透過「非正式會面」,討論如何處理違法訊息等,這也是首次數位部跟TikTok總部人員當面會談。

在這場會面,數位部和TikTok公司當面溝通,並要求TikTok比照其他跨境大型平台業者(像是Meta、Google、LINE、Twitter等),跟台灣政府建立跨部會直接溝通管道,針對TikTok平台上的違法行為,以快速通道機制進行即時通報與處理。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