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集保eNotice衝電子化服務 ETF配息通知3/15上線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今天表示,自去年6月推出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提供上市、櫃、興櫃及公發公司發放股利電子通知服務,為擴大數位創新發展,進一步規劃擴增ETF收益分配通知電子化服務,預定於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線。

集保發布新聞稿指出,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提供投資人即時掌握股利發放的功能;依據集保戶股權分散表統計,截至2月中旬為止,市場上共計發行246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實際有配息的ETF共計150檔,並有年配、半年配、季配、雙月配及月配等收益分配型商品,總年度收益分配通知數超過3200萬次。

集保說明,目前17家國內發行ETF投信業者表示支持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其中8家已率先簽約使用,包括國泰投信、富邦投信、群益投信、台新投信、中國信託投信、永豐投信、新光投信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等,其他投信也表示高度簽約意願;以國泰投信發行受益人數最多的國泰永續高股息為例,超過百萬名的受益人將可受惠。

另外,其他發行ETF投信業者未來也將逐步加入集保結算所ETF eNotice服務的行列,已申請過eNotice的投資人可直接適用ETF收益分配電子通知,無須再次申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