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美法官裁定壟斷 捷藍與精神航空正式終止合併協議

美國廉航捷藍航空(JetBlue)與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今天正式終止合併協議,約6週前聯邦法官裁定該協議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法新社報導,兩家公司認為,捷藍航空以38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收購精神航空對消費者有利,但今年1月,聯邦法官支持美國司法部的觀點,司法部主張票價低廉的精神航空遭收購將導致票價上漲。

兩家公司評估法律情況後認為,他們不太可能在今年7月24日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合併。

捷藍航空將向精神航空支付6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分手費。

捷藍航空執行長葛瑞吉提(Joanna Geraghty)表示:「我們認為這次合併值得進行,因為它將為『四大航空』(Big Four)帶來一個全國性的低票價、高價值競爭對手。」

「由於這筆交易仍然存在障礙,我們共同決定,各自前進對兩家航空公司更有利。」

美國四大航空指的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