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王道銀:今年現金股利可望優於去年 評估進軍BNPL

王道銀行今天召開法說會,媒體關切股利政策,王道銀表示,由於業績亮眼,今年會努力發出比去年更好的股利水準,但仍待董事會、股東會批准,目前方向上維持只發現金股息;庫藏股措施方面,年初已實施後,短期沒有再進行的安排。

王道銀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4.92億元,每股盈餘0.87元,排除2022年因租賃合併案認列的一次性收益,均為年增格局;截至2023年底,資本適足率為13.97%、逾放比為0.09%、備抵呆帳覆蓋率為1507%,資產品質表現良好。

針對旗下的日盛台駿國際租賃是否會承作BNPL(先買後付)業務,王道銀指出,現階段日盛台駿租賃並沒有做BNPL業務,但銀行部分,相關數位創新業務都在規劃中,「目前BNPL的確是在考慮」,沒有具體時程,待較成熟後會對外公布。

海外布局方面,王道銀表示,銀行規劃先在澳洲雪梨申請設置代表人辦事處,扎根紐澳市場,目前正在準備申請文件;也將以創投子公司為主體,在新加坡成立辦公室,掌握東南亞快速發展的創新商機,探索新興金融科技商業模式,協助銀行推展金融科技相關業務,並爭取在今年底籌設完成。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