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美新創公司Together AI籌33億 估值翻倍至394億

輝達投資的美國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Together AI今天宣布,在新一輪籌資獲得1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使其估值達到12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94億元)。

路透社報導,Together AI創立於2022年,它讓客戶可使用美國繪圖處理器(GPU)巨擘輝達(Nvidia)的熱門晶片來訓練和應用生成式AI模型,而迅速走紅,目前正嘗試拓展為一個平台,來協助開發人員打造或客製化各自的開放原始碼AI模型。

Together AI去年11月進行A輪(series A)籌資,籌得1億250萬美元,由全球最大創投公司之一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領投,輝達也有參與。當時Together AI估值為5億多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多元)。

如今Together AI估值較去年秋天大增一倍多,反映出在生成式AI熱潮下,投資人爭相支持相關新創公司開創商機。

Together AI新一輪籌資是由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的創投公司Salesforce Ventures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聚焦科技業的美國投資管理公司Coatue,以及既有投資者創投公司Lux Capital和Emergence Capital。

Salesforce Ventures董事總經理凱斯(Rob Keith)表示,Together AI的客戶「為了GPU而來,(結果)為了(它提供的)工作流程服務和研究而留下」。

根據Together AI執行長普拉卡希(Vipul Ved Prakash)的說法,新資金將用於租用更多雲端服務以提升運算能力,以及增雇研究人員來打造新的模型架構。他並透露,Together AI現已有4萬5000名註冊用戶,來自各家AI新創公司與跨國企業。

普拉卡希表示,對於那些「想使用開放或客製化(AI)模型從事大規模應用」的客戶來說,「我們確實正在成為預設選項之一」。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