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美國商務部長:擴大投資半導體 為亞太製造機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說,美國將投資50億美元在半導體產業,這將大幅增加半導體的生產,為泰國及亞太國家的半導體產業製造更多機會,而泰國在這個產業已準備就緒。

雷蒙多(Gina Raimondo)11、12日造訪菲律賓,13日和14日造訪泰國,她今天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亞太地區在經濟和戰略上都具有重要地位,此行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加強美國和亞太的關係。

雷蒙多指出,現在是關鍵時刻,美國正努力讓供應鏈更加多元化,菲律賓和泰國都有強大的勞動力,且和美國共享一樣的價值。

雷蒙多說,此行帶了21家美國具領導地位的企業,他們在訪菲期間和菲律賓企業及政府建立連結,並宣布在菲律賓投資超過10億美元。

這次訪泰,雷蒙多說已會見泰國商業部長,將和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及外交部長見面,她也非常期待和半導體產業的企業代表見面。

雷蒙多表示,美國將投資50億美元在半導體產業,這將大幅增加半導體的生產,為泰國及亞太國家的半導體產業製造更多機會。賽塔宣示半導體產業為優先產業,且已建立完整策略,加上泰國有超過10座半導體封測設施,雷蒙多認為泰國在這個產業已準備就緒。

雷蒙多說,她在泰國會和印太經濟架構(IPEF)會員國進行部長級的線上會議,這是去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印太經濟架構會員國部長們共同簽署「供應鏈協定」後,再度齊聚一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