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台積電嘉科設2座先進封裝廠 首座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鄭文燦與台積電廠務副總經理莊子壽、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蘇振綱、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及立委蔡易餘、陳冠廷等人,今天上午齊聚嘉義縣府共同宣布台積電要在嘉義設廠。

鄭文燦致詞說,嘉義縣農工大縣正在實現,今天台積電、中央政府、嘉義縣府3方會商,預計台積電會有2座先進封廠,就是大家熟知的CoWoS會落腳嘉科。

鄭文燦指出,這個計畫是台積電整體產業布局,是更具有競爭力、結合AI晶片發展、應用,非常重要的投資;去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提議後,從現勘、評估、完成土地變更、環差及水電條件評估、污水處理、設置實驗中學等,相關單位非常緊湊、有效率,短期就完成前置作業。

鄭文燦強調,中央有信心,台積也有信心,此事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低調、務實,即將進行先進封裝廠的動工準備。

鄭文燦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把最好的留在台灣,未來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持續扮演不可或缺角色,更能夠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包括IC設計、AI(人工智慧)運用,讓台灣產業走向下個階段。

蘇振綱說,今年3月台積電與南科園區管理局簽定嘉科租地合約,未來會秉持之前服務台積電在南科設置先進製程發展的精神,全力協助台積電在嘉義設廠。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已作好萬全準備迎接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台積電進駐嘉科,相信台積電作為嘉科第1家建廠廠商,將為嘉義半導體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引領嘉義縣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並吸引更多供應鏈廠商進駐。

嘉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表示,台積電在嘉科第1座封裝廠基地面積約12公頃,預計今年5月動工,民國115年底完工,117年量產,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