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輝達GTC大會宣布 與比亞迪等3家中國車企合作

輝達(Nvidia)2024年GTC大會美西時間18日下午揭開序幕,執行長黃仁勳宣布,輝達下一代智慧車用晶片DRIVE Thor已與3家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昊鉑(Hyper)、小鵬汽車達成合作。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AI晶片大廠輝達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舉行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輝達創辦人兼CEO黃仁勳在會中宣布,輝達下一代智慧車用晶片DRIVE Thor將被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採用。

DRIVE Thor採用NVIDIA GTC大會發布的Blackwell架構,可以高度整合轉換器(Transformer)、大型語言模型(LLM)及生成式AI,使汽車具備更高階的AI能力。

事實上,早在2023年3月輝達的GTC大會上,比亞迪和輝達就已宣布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達成合作,採用輝達的DRIVE Orin晶片生產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而新版本DRIVE Thor將可實現更高水準的自動駕駛和其他數位功能。

此外,輝達汽車業務副總裁夏皮洛(Danny Shapiro)在電話會議上透露,比亞迪計劃利用輝達的技術簡化工廠和供應鏈,並開發虛擬展示廳。另外還計劃使用NVIDIA Isaac、NVIDIA Omniverse等平台大幅增加實體與虛擬的造車環境。

廣汽埃安(Aion)旗下品牌昊鉑及小鵬汽車,也將採用DRIVE Thor發展自動輔助駕駛,並運用在下一代車型上。

昊鉑與輝達將在高效能運算、自動駕駛技術和深度學習領域展開合作,生產下一代L4級自動駕駛汽車,並計畫於2025年量產。

除了輝達官方宣布的幾個合作夥伴外,目前至少有5家中國車企也已明確表示將採用DRIVE Thor生產下一代產品,包括吉利旗下的極氪汽車、理想汽車和文遠知行等。

在今年GTC大會上,輝達還展示了AI在汽車中的運用範圍,涉及多家知名汽車大廠如日產(Nissan)、現代(Hyundai)等,在車型研發設計、配置選購等多個環節都已廣泛運用AI技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