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RMT集團加碼再生醫療 台灣博醫能攜手工研院

新加坡生技投資集團RMT(博醫能生技)旗下台灣博醫能生技宣布,取得工研院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讓RMT從再生醫療擴大至照護治療,日前於東京舉行簽約儀式,並宣布成立日本分公司籌備處。

RMT集團表示,台灣博醫能生技本次獲工研院「異體間質幹細胞治療糖尿病足潰瘍傷口修復產品」臨床授權,屬於RMT投資的第一站,合作目標是要將研發成果運用於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的照護,博醫能也將與工研院展開合作,投入臨床實驗領域發展。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長莊曜宇表示,希望透過博醫能接手持續進行後臨床試驗及推動產品商業化,鎖定全球糖尿病患者提供足潰瘍的解決方案。

RMT集團為為日本最大臍帶血幹細胞上市公司StemCell Institute第七大股東,在日本、美國、東南亞有多項醫院及產學研合作項目,這次宣布成立日本分公司籌備處,並將大舉投資並慎選台灣研發技術,落實臨床實驗帶往全球。

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透過新聞稿表示,選在東京簽約,除了因自己有一半日本血統外,工研院去年在東京舉辦50週年院慶,對兩方都是具意義的地方,而工研院是台灣的驕傲,希望兩方能開啟合作的第一步。

RMT集團表示,因集團擁有在全球及美日通路優勢,本次成立日本分公司,以掌握市場,除了有幾項臨床實驗外,更擴大再生醫療產業的合作投資與上下垂直整合。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