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是假新聞 台灣網紅愚人節闖禍

網紅造假新聞,指股王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導致全球市場受騙。網紅「摩股史塔克」在臉書承認犯錯,表示將暫停一切行動與發文。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1日表現強勁,大漲4%,連帶帶動台積電今天股價走高,收在790元,創收盤新高,上漲20元,貢獻大盤指數163點。

「摩股史塔克」製造假彭博(Bloomberg)新聞,指股王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被媒體引用後,導致全球市場受騙。「摩股史塔克」表示,是因為見到大家在4月1日開愚人節玩笑,於是寫了一篇關於巴菲特買台積電的文章。

「摩股史塔克」指出,他明白自己的過錯,並感到懊悔,在後續的一段時間內,將會暫停一切行動與發文。此外,他及身邊任何友人並未因文章發布有任何對價與盈利關係。

網友留言表示,不是甚麼事情都可以用來在愚人節開玩笑,「摩股史塔克」不應該製造這種假新聞。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