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川普媒體併購案 2男涉內線交易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 TMTG)被併購案傳出內線交易,兩名男子今天認罪。

路透社報導,53歲的麥可‧史瓦茲曼(Michael Shvartsman)是總部位於邁阿密的創業投資公司Rocket One Capital負責人,他和46歲胞弟傑拉德‧史瓦茲曼(Gerald Shvartsman)今天在曼哈頓聯邦地區法官李曼(Lewis Liman)面前坦承證券詐欺罪名。

Rocket One首席投資長賈利克(Bruce Garelick)定4月29日因相關指控受審。

去年,檢察官指控這3人,非法利用「川普媒體科技集團」計劃透過與空白支票公司(blank-check company)合併借殼上市的內幕消息。

TMTG經營川普的主要社群媒體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

檢察官表示,3人2021年6月被接洽成為空白支票公司「數位世界併購」(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的早期投資者時,簽署了保密協議,協議要求他們對獲悉的資訊保密,且不得在公開市場上交易該公司的股票。

檢察官說,3人聽說該公司正與TMTG進行合併談判後,對其他人通風報信,並購買「數位世界併購」股票,接著在2021年10月20日合併宣布後出售,共賺取2200萬美元的非法利益。

麥可和傑拉德.施瓦茨曼在法庭上表示,他們利用非公開資訊交易時,知道那樣做不對。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