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商情

美商亞洲集團成立數位部門 聚焦台灣印太科技發展

台灣是科技業重鎮,牽動全球供應鏈命脈,由新任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Campbell)創辦的策略諮詢公司美商亞洲集團(TheAsiaGroup)決定在印太地區擴張,成立全新「數位部門」,關注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各國科技領域監管和政策發展。

亞洲集團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主要為世界500強客戶提供有關公共政策的商業決策諮詢。新的數位部門由去年從Facebook(臉書)母公司Meta跳槽到亞洲集團的陳澍擔任共同領導人,他將負責亞太(除南亞和印度之外)各國數位政策議題。

現任亞洲集團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常駐香港的陳澍告訴中央社記者,近期他將與美商亞洲集團管理合夥人、前美國駐亞太經合會(APEC)大使唐偉康(KurtTong)來台,會晤部分新任立法委員及外交部等單位,就美台在科技和商貿方面下一步發展進行交流。

近期獲頒「台灣就業金卡」的陳澍說,亞洲集團目前已悄悄在台灣面試人才,為日後設立台北辦公室做準備,「台灣將是美商亞洲集團未來在科技領域的一個發展重點」。

台灣就業金卡於2018年上路,是針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的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4證合一的個人工作許可,提供外國人才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