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7 | 匯流新聞網

夢想入住台北市中心?中山新東京宅、安家T HOUSE、美麗國賓總價3千萬有找

夢想入住台北市中心?中山新東京宅、安家T HOUSE、美麗國賓總價3千萬有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中山區,是當地開發較早的精華老城區,不僅有4條捷運線交錯覆蓋,綠地空間也十分充足。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目前位於中山區、總價3千萬以下的社區大樓中,以新東京宅Midtown、安家T HOUSE/中山藝術紀及美麗國賓詢問度偏高,加上近期一殯拆除、大同區雙星建案帶動周邊房市話題度上升,更吸引許多欲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的民眾搶先買進,預先卡位。

夢想入住台北市中心?中山新東京宅、安家T HOUSE、美麗國賓總價3千萬有找

永慶房屋松江南京直營店店長林彥魁表示,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新東京宅Midtown社區,為18樓、全棟324戶的SRC鋼骨結構建築,社區內部雖僅規劃15坪左右的套房格局,一層樓也有約20戶的戶數配置,但因其近長安國中、長安國小等名校,又僅距吉林公園、吉林商圈步行約5到8分鐘的距離,因此經常吸引小家庭與注重生活機能的民眾諮詢房屋訊息,甚至備款購屋自住。

屋齡僅14年左右的新東京宅Midtown社區雖然每坪成交價落在110至120萬,但以15坪左右的單位來說,總價仍僅需1650萬到1700萬不等,加上社區本身屋齡較低,又屬松江南京捷運共構宅,住戶出站即到家,因此林彥魁指出,許多看好社區交通便利性、居住安全性與低總價的年輕人、上班族都會選擇在此置產,詢問度極高。

夢想入住台北市中心?中山新東京宅、安家T HOUSE、美麗國賓總價3千萬有找

不同於主打低總價小宅的新東京宅Midtown社區,位於建國北路三段的安家T HOUSE/中山藝術紀社區因近濱江市場,故而顯得較有商業氣息一些,永慶房屋民權龍江直營店店長王煒迪表示,雖然社區位處商業重鎮、市中心,但社區內部採飯店式管理,一層樓也僅有9戶,戶數配置寬鬆,加上其近中山區名校五常國中、五常國小,因此很容易吸引小家庭到此「安家」,晉身有殼一族。

此外,王煒迪也指出,因安家T HOUSE/中山藝術紀社區位處第一殯儀館對面,又鄰近北台灣參訪香客最多的行天宮,因此常被附近住戶戲稱處於「神鬼交鋒」地帶,但自從行天宮禁止捻香、第一殯儀館預備拆除後,他發現安家T HOUSE/中山藝術紀社區的房價已開始回溫,同時租金價格也維持得很好,基本都有5、6萬不等,更顯得房市前景看俏,未來大好。

除了新東京宅Midtown、安家T HOUSE/中山藝術紀兩個熱門社區外,永慶房屋新生南京直營店店長汪文徽表示,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美麗國賓社區也是眾多消費者眼中的「搶手貨」,不同於附近高價新建案,美麗國賓社區除是稀有的3千萬以下電梯大樓外,也鄰近公園、百貨與馬偕醫院,在生活機能佳醫療資源充足的優勢下,吸引了不少首購族置產,也受到許多家庭客指名、青睞。

夢想入住台北市中心?中山新東京宅、安家T HOUSE、美麗國賓總價3千萬有找

汪文徽指出,雖然美麗國賓社區屋齡已25年,但老房有老房的好,不僅公設比只有27至28%,社區規劃坪型也相當多樣,從11坪小宅到32坪的大房都有,加上其鄰近雙連捷運站,大樓內部也有規劃24小時警衛管理、垃圾代收維持清潔、安全,每一戶房屋內又都有配置大陽台以及天然瓦斯,因此許多重視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的民眾都會選擇在此買房、立業成家。

最後,汪文徽分享,近年來會在中山區買房的民眾,除了有從中南部北上求學、就業的「外來客」外,也有不少是看好隔壁大同區雙星建案,意欲搶先卡位台北市中心門牌的消費者。隨著越來越多商家、建商在此插旗,未來中山區生活圈的樣貌必會產生大幅度的改變,同時帶動周邊就業、居住需求上漲,推升新成屋、中古屋房價攀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盡享老城區新風貌 大同區鎮金殿、時尚之星、美崙大樓網路點閱夯

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