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自立晚報

AI PC市場效應浮現 耀登後市營運可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耀登科技(3138)2月合併營收為1.09億元,年減3.28%,主因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導致工作天數短少,影響2月營收表現,預估3月動能將明顯回升。

耀登表示,天線業務在美系客戶日前宣布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的發展,將推出新系列AI電腦,以搶佔市場先機,身為射頻天線模組供應商的耀登,樂觀看待AI PC的未來發展將迎來新一波的世代換機,出貨量逐季增加,帶動整體天線業績持續向上攀爬。至於代理設備業務仍因交期時程差異所致維持先蹲後跳姿態。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圓滿結束。耀登展示了最新一代低軌衛星的地面接收設備、高頻段天線設計系統解決方案及O-RAN產品解決方案。

耀登指出,本次MWC展示中,地面接收設備產品引起了極大關注,客戶已不再僅是詢問開發案,而是提出了明確的終端需求,預期未來1-2年將是地面接收站佈建的關鍵時期。另外,在此次展會中,許多國際大廠皆展出O-RAN相關產品,顯示O-RAN產業已開始加速成長,有助於耀登在O-RAN天線模組及測試相關業務之發展。(自立電子報2024/3/8)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