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自立晚報

國泰人壽第6屆《百工日記》 協助青年職涯探索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國泰人壽長期關注青年培力議題,今年度再次攜手城市浪人協會舉辦第6屆《百工日記》,鼓勵青年學子勇於探索職涯。百工日記以5日營隊形式,邀請近40間企業響應,包含justfont、鮮乳坊、茶籽堂、好奇心創意等業者,皆來擔任職場前輩,帶領近百位學員了解職場、探索職涯、克服迷惘不安,期待縮短學用落差,幫助青年學子都在踏入職場之前,擁有心理準備與相關知識。經統計,活動後學員們對各產業的了解程度平均增加20%。

第6屆《百工日記》更首度結合「國泰暑期CIP實習」計畫,無論來自何種科系背景,只要學員在完訓後,即可獲得「保證面試」的機會。包含數理精算、財務投資、營運企劃、數位科技等職系,讓學員有機會在歷經《百工日記》的營隊期間以後,能透過企業實習的投遞申請,實際參與企業營運過程。

除與各產業前輩進行對話與互動,第6屆《百工日記》也協助學員,深入探索國泰人壽,集結行政、企劃、數據、戰情室等眾多單位,了解金融業的日常營運;學員們透過與各單位學長姐互動,也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找到更加清晰的方向。對於國泰人壽的品牌印象,也從原先的「大樹、大公司」,新增「創新、有活力、具有未來眼光」的深刻印象。

國泰人壽也安排實地參訪的Office Tour,讓學員體驗「開放式職場」的設計理念,找出隱藏其中的永續小巧思。同時,國壽也分享甫開始於校園推行的「命運之路」卡牌桌遊,讓學員們站在國中小學童立場,反思「人際關係」可能帶來的觸毒風險,體驗反毒推廣的實務經歷與挑戰。

未來,國泰人壽將持續落實企業永續精神,深耕「氣候、健康、培力」三大主軸,期許以「永續保險領航者」之姿,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及幸福感,也將持續結合多面向的培力計畫、陪伴下一代成長進步,讓社會朝共榮共好的未來邁進。

CIP 國泰暑期實習計畫,即日起自4/21(日)可進行報名,錄取名單將於六月上旬公佈,歡迎投遞申請:https://toucherfb.com/cathayholdings/internship/CIP.htm2024/04/0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