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9 | 今日新聞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 黃仁勳驚喜現身祝賀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 黃仁勳驚喜現身祝賀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9)日舉辦首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驚喜現身。(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9)日舉辦首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現場眾星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都出席盛事,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及其夫人也驚喜現身。

第一屆李國鼎獎評審委員包括蕭萬長、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前台大校長孫震、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前工研院院長史欽泰及蔡玉玲等7人,全體通過由張忠謀獲獎。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王伯元表示,李國鼎在台灣50年,曾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政務委員及總統府資政。在擔任經濟部長任內,整頓國營事業,規劃設置「加工出口區」,擔任財政部長時,修訂「獎勵投資條例」。

王伯元指出,時逢李國鼎資政逝世22周年,撫今追昔,無盡緬懷。期在全球局勢洞見觀瞻的此刻,透過李國鼎獎設立,傳揚李國鼎資政的時代精神,帶動台灣產業界以更高層次的合作大戰略,打造產業創新的出海口,不僅確保當前優勢,更持續推升台灣產業榮景,再造持續成長的契機。

王伯元致詞最後,語帶神秘表示有重量級嘉賓來到現場,緊接著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穿著經典皮衣站起來打招呼,引起現場一片驚呼,黃仁勳也和張忠謀夫婦擁抱,原來黃仁勳與其夫人為了張忠謀獲獎盛事,今早才飛抵台灣。

回憶起「台灣科技教父」李國鼎,張忠謀表示,30多年前台積電草創時沒有資金,當時政府中李國鼎是唯一相信他的人,因為李國鼎支持,政府才會投資台積電,張直言「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李國鼎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恩人。

相關新聞


張忠謀同門師兄!「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 享壽87歲


張忠謀學弟、施振榮的老師 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辭世


黃仁勳已跟張忠謀夫妻吃過飯 談晶片禁令:遵守規範、協助客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