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0 | 今日新聞

響應ESG 台壽揪員工「TeamWalk」顧健康

響應ESG 台壽揪員工「TeamWalk」顧健康
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為了推展職場健康,連續兩年舉辦「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台灣人壽通路營運總處總處長廖俊禎也擔任活動頒獎人。(圖/記者陳詩雨攝,2023.11.20)

[NOWnews今日新聞] 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為了推展職場健康,連續兩年舉辦「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廣邀2.5萬名企業員工線上起走,台灣人壽通路一處副總經理郭肇佳分享,有員工為了幫助團隊拿下好名次,每天從上班地點南港走回小巨蛋住處,甚至還有員工為此減重15公斤,毅力相當令人佩服。

郭肇佳表示,為了響應政府的ESG永續發展,而員工福祉、員工健康更被視為企業永續的關鍵,才會連續兩年舉辦「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不過活動重點不只是走路,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由於沒有人想當落後的「豬隊友」,無形中就會讓員工相互扶持、鼓勵,為此,他笑說最後能拿下冠軍的都是「腳勤的人」。

他更以張艾嘉「愛的代價」形容,TeamWalk就好比歌詞中的「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來形容參賽心境,在計步的過程中如果遇到撞牆期,更有如歌詞所描述的「人生難免歷經痛苦掙扎」,但是當你走出健康、走出效果後,就會「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他強調,台灣人壽身為台灣第一家保險公司,當然會特別希望服務的客戶身體健康,有良善的企業職場,秉持這樣的初衷,「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將會持續舉辦下去。

「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從最初僅是祭出龍珠獎勵,讓參賽員工走路換龍珠進而能夠兌換相關禮品,今年更同步攜手「社團法人高雄市愛種樹協會」串連運動與減碳,活動只要累積達100億步,即種下100顆樹苗。在一個月的活動當中,經由眾多健康企業員工的通力合作,今年度「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全年總計上傳步數突破100億步,等同繞行臺灣6800圈,台灣人壽與與健康企業一起齊心種下100顆樹苗,「億步一樹」為地球、善盡永續保險企業社會責任,「相信未來活動的號召力會越來越強,這也是一種永續的概念」郭肇佳說。

響應ESG 台壽揪員工「TeamWalk」顧健康
「TeamWalk健康企業大賞」今年同步攜手「社團法人高雄市愛種樹協會」串連運動與減碳,活動只要累積達100億步,即種下100顆樹苗。(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不遺餘力推廣ESG永續發展,若能在全民健康領域做出貢獻,對於保險公司來說也是雙贏發展,所以特別希望攜手企業夥伴重視健康職場的議題,一起合作擴大ESG永續影響力,而未來台灣人壽也將展開與第三方運動團體、科技公司與公益團體的異業合作,形成健康運動生態圈,在後疫情時代一起為企業員工打造職場健康新生活。


相關新聞


台灣人壽揪團「TeamWalk」 「億步一樹」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ESG成永續經營顯學!商研院結盟三方簽MOU 助東南亞台商精準發展


總統親見證!玉山攜百家ESG倡議夥伴 共同承諾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