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華碩施崇棠看AI石破天驚 技嘉也準備好了

華碩施崇棠看AI石破天驚 技嘉也準備好了
華碩昨(4)日舉行尾牙,邀請近8000名員工齊聚一堂,會上含加碼總價超過2000萬的獎項回饋員工。(圖/華碩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華碩昨(4)日舉行尾牙,邀請近8000名員工齊聚一堂,會上含加碼總價超過2000萬的獎項回饋員工。同一時間,大家也關注董事長施崇棠怎麼看AI PC?施崇棠表示「石破天驚」AI時代來臨,除了AI PC外還會衍生出很多創新,華碩會全面布局,AI人才也將從百人擴編至千人。至於技嘉尾牙日前也圓滿落幕,面對AI時代,董事長葉培城指出,技嘉已在AI浪潮下準備好了。

華碩2023歲末聯歡晚會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睽違3年首度回歸實體,以「龍耀華碩凝眾智,再造顛峰拓新局」為主軸,席開約800桌,邀請近8000名員工齊聚一堂。而今年最大獎為「Volkswagen Tiguan」汽車,含加碼總價超過2000萬的獎項回饋員工。

今年華碩尾牙晚會由知名藝人曾國城、蔡尚樺連袂主持,華碩五大家長以董事長施崇棠領軍,偕同副董事長徐世昌、集團總裁曾鏘聲及兩位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登台開場,結合開場影片,即時傳送電子賀卡給所有員工表達感謝與期許,祝福同仁及其家人「平安健康、龍年大吉!」。晚會更邀請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李千娜、情歌天后梁靜茹、並由人氣天團告五人壓軸,全場合唱同歡,將晚會氣氛推至高潮,為2024年開啟新篇章

關於近來很夯的AI PC話題,尾牙晚會前,施崇棠面對媒體詢問表示,那可能是大家對AI的體悟還不夠,算下來,電腦發展已經幾10年,到現在電腦已經有很強的算力,且可以把資料與運算過程當作學習再增進技術,相關的應用非常多,華碩會全面布局。

施崇棠說過去元宇宙有點虛超過實,有很多AI應用不行,但這次的AI應用是很不一樣的東西,是有理解能力,可以結合並演變成數位轉型與智慧系統。他形容「石破天驚」生成式AI時代來臨,會衍生出很多創新,如果沒有全面的了解,就做不出好東西,因此華碩AI人才也從百人擴編至千人,希望能掌握未來趨勢。

無獨有偶,技嘉尾牙也在日前3日圓滿落幕,席開305桌,祭出6台豪車和總獎金額2000萬元。這次技嘉請來火辣美式啦啦隊Luxy Girls開場和搖滾天王伍佰壓軸。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指出,2023年是很不一樣的一年,從撲朔迷離到因AI而翻轉,技嘉全年營收突破1300億元,並強強調AI不只在2023年、2024年、2025年,甚至2026年產業都會持續向前衝,技嘉已在AI的浪潮下準備好了。

葉培城指出,供貨還是最關鍵的,今年上半年供給端可能還是吃緊,但下半年供應量會增加。他強調AI伺服器需求仍然強勁,現在是供不應求,預期今年成長幅度會再增加。至於PC產品最壞時機已過,但在全球景氣軟著陸的情況下,預期回溫速度不會太快,但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

相關新聞


離譜尾牙!女員工被逼跳豔舞、獎金塞乳溝 新法上路最高罰100萬


從南韓女團aespa到伍佰!科技廠尾牙接力嗨 表演嘉賓獎項大比拚


尾牙旺季到!打工時薪翻倍搶人 科技業轉職趨保守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