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夢幻工讀!女大生愛當小編、MD

夢幻工讀!女大生愛當小編、MD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男大生最想當YTer、小編、實況主,女大生最嚮往小編、MD、SG。(圖/星岑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大學生看過來!寒假將近,打工族心中的夢幻職缺是什麼職業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男大生最想當YTer、小編、實況主,女大生最嚮往小編、MD、SG。對此,人力銀行也建議,眼光要放遠一點,可以找與科系相關的工讀缺,讓這份經歷替未來的履歷加分。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在寒假打工族的心中,夢幻工讀職缺在可複選狀況下,男大學生部份的前五名,主要依序為:YouTuber(35.2%)、粉專小編(33.1%)、遊戲實況主(29.6%),以及家教(27.4%)、超商店員(25.2%)。\其他打工缺,六到十名又分別是:餐廳服務生(23.7%)、拍照、廣告男模(21.5%)、大賣場人員(20.4%),以及尾牙表演者(18.9%)、速食店人員(17.4%)。

同樣在可複選狀況下,女大學生夢幻工讀缺的前五名,主要依序是:粉專小編(36.9%)、拍照、廣告女模(34.9%)、展場SG、PG(31.2%),以及家教(28.8%)、遊戲實況主(26.7%),六到十名又分別為:YouTuber(24.7%)、餐廳服務生(22.4%)、飲料店人員(21.2%),以及診所助理(19.6%)、臨時演員(18%)。

綜觀上述調查結果,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大學生計畫寒假打工,仍是經濟考量優先於職涯考量;加上受惠邊境解封、疫情降級後,所帶動的報復性消費潮效應,預期內需產業的打工機會,勢必較去年明顯增加,更有利於學生找到工讀職缺。

楊宗斌指出,畢竟之前曾飽受疫情衝擊,現在又處於通膨時代,學生們的父母或長輩,可能苦無調薪或跳槽機會,甚至放無薪假、遭裁員波及,導致大學生被迫提早獨立,需要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來分擔家計,或者自行負擔生活開銷;特別是私立院校的學生們,學費、學貸壓力更大,因此工讀意願更高。

楊宗斌也建議大學生,眼光要放遠一點,可以找與科系相關的工讀缺,讓這份經歷替未來的履歷加分;還有像是YouTuber、小編、直播主持(拍賣)這類工作,吸引越來越多學生投入,倘若在畢業之前,就能培養好社群經營能力,確實有助於求職,畢竟也有越來越多企業投入數位轉型行列,想急徵新血加入。

相關新聞


無卡也可買機票!虎航祭新支付工具 最高省出一客牛排錢


虎航估「年中」開航香港!北高天天飛 亞洲13航點規劃中


飛機毯搶先亮相!虎航機上餐疫後增100% 下月攜手「國民三明治」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