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9 | 今日新聞

想捧「金飯碗」看這 玉山金今年徵才600人

想捧「金飯碗」看這 玉山金今年徵才600人
想捧「金飯碗」看過來!玉山金控宣布,2024年預計招募600位各領域優秀人才,其中包括50位具高度潛力的儲備幹部(MA)。(圖/玉山金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玉山金控宣布,啟動2024年人才招募計畫,今年預計徵才600人,其中將招募50位具高度潛力的儲備幹部(MA),透過客製化的培育方式,打造未來關鍵人才梯隊,首年年薪可達百萬元以上。

玉山金表示,人才是先行指標,也是關鍵指標,持續聚焦「壯大海內外業務、高端顧客經營、金融科技領航、強化三道防線、ESG永續發展」5大策略主軸,配合策略發展,今年度除了儲備幹部計畫外,也將延攬550位私人銀行、財富管理、跨境服務、永續金融、科技法遵等多元領域人才,透過完整培訓、高挑戰目標與團隊協作,培育更多具備跨領域能力的優秀金融專家。

當然,儲備幹部計畫是玉山培育關鍵人才重要一環,也是一個具備高度挑戰與成長的舞台,目的在於培育未來海內外的關鍵人才與重要主管。玉山金說明,自2007年開始實施儲備幹部計畫,至今已培育出玉山新加坡分行行長、香港分行交易室主管、財富管理主管等重要人才,並持續在海內外發光發熱。玉山儲備幹部計畫共有3大類別,分別為儲備幹部MA(Management Associate)、財金儲備幹部TA(Treasury Associate)及科技儲備幹部TMA(Technology Management Associate)。

玉山MA分為「銀行業務」及「證券業務」兩大組別,以金控的高度進行精練培育,並安排多元專業領域的輪調學習,讓MA可在瞭解銀行業務後再進行發展的志願選填,於法人金融、零售銀行、高端理財等領域進行第一專長發展,輔以學長姐近身指導,透過參與金控或銀行重要專案,獲得多元創新學習及國際舞台歷練機會,建立系統性思維與宏觀視野。

TA是財金交易優秀人才庫,分為「Quant」、「Trader」及「Capital Market」3大領域,鑽研股債匯市交易策略或預測模型,培養外匯利率、國際債券、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實務經驗。TMA則是台灣金融業首創的科技儲備幹部培育計畫,以資訊技術為基礎,培育專案管理能力,讓技術專業與策略思維並進,於Fintech、AI-Big Data及Information Security領域打造兼具雙軌發展之π型人才,創造無限可能。

相關新聞


金控獲利王要徵才了!富邦金預計招募6600人 MA首年挑戰百萬年薪


挑戰年薪百萬快看!國泰金控釋出7000職缺 儲備幹部首年就達標


向600名新鮮人廣發英雄帖!中信金徵才逾7千人 MA首年擁百萬年薪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