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二線城市夯!航空公司布局日本航點

二線城市夯!航空公司布局日本航點
國人瘋日本旅遊,除了一線城市的繁華,也有越來越多遊客追求二線城市的秀麗。圖為日本松山機場。(圖/維基百科)

[NOWnews今日新聞] 國人瘋日本旅遊,除了一線城市的繁華,也有越來越多遊客追求二線城市的秀麗,航空公司加緊腳步布局航點,旅遊業也建議,雖然二線城市旅遊成本較低,但人氣持續上漲,旅費下降可能性較低。

根據觀光署統計,112年1至12月國人出國目的地中,排名第一的是日本,高達422萬5804人次,遠超於第二名中國176萬1134人次以及第三名韓國95萬4693人次。

隨著赴日人數高漲,航空公司也積極布局航點,長榮航空今(6)日復航愛媛松山後,在日本計有東京成田、羽田、大阪、福岡、札幌、 仙台、小松、沖繩以及松山共9個航點,每週達126班。

二線城市夯!航空公司布局日本航點
長榮航空6日復航愛媛松山後,在日本計有東京成田、羽田、大阪、福岡、札幌、 仙台、小松、沖繩以及松山共9個航點,每週達126班。(圖/NOWnews製)

看準旅客及商務客需求,華航桃園-熊本目前每週飛航4個班次,自2月27日起增加為每週5個班次。另桃園-福岡目前每週16班,除了早、晚兩班次外,還會搭配兩班午間班次,3月31起桃園-福岡將每週新增至19班,旅客可以透過福岡、熊本互相搭配雙點進出,廣島從4月30日起,增至每週5班。此外,5月7日起,華航也將新增鹿兒島航班。

虎航則剛增開秋田航線,在日本累計18個航點,包含高知、秋田、旭川、福岡、函館、花卷、羽田、佐賀、茨城百里、關西、小松、名古屋、成田、沖繩那霸、岡山、仙台、新千歲、新瀉,成為目前飛日本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

星宇航空日前也宣布,第三個台中出發航點-高松,正式插旗四國,完成星宇航空航向日本四大島嶼的最後一塊拼圖,高松航線和旅行業者以包機形式合作,每週三班次往返,於3月31日與澳門航線同日開航,此航線為目前唯一從台中直飛日本國際航班,星宇航空也將儘快爭取由台灣飛往高松的定期航線。

旅行社行銷公關主任林玉瓏觀察,疫後去日本旅遊的人非常多,一線城市人擠人,入境速度也比較慢,二線城市則有人氣上漲的趨勢,不論是商務或是旅遊需求的人數都有明顯增加。

林玉瓏提到,跟一線城市相比,二線城市不論是交通、住宿或是餐食成本都較低一些,不過現在二線城市人氣一直往上升,旅費未必會往下降,因此建議旅客可以把握機會提早前往。

相關新聞


疫後強勁復甦!新加坡航空營收創新高 載客率高達88%


長榮航空招募百名地勤!大學畢業起薪43k 13日報名截止


年增848%!虎航2023年營收124.68億元 將轉上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