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台電教節電遭批!網酸「選對的人用對的電」

台電教節電遭批!網酸「選對的人用對的電」
經濟部、台電呼籲用電大戶「聰明用電」,受到網友抨擊聲不斷,甚至還有網友拿出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口號回酸「選對的人、用對的電」。

[NOWnews今日新聞] 經濟部、台電呼籲用電大戶「聰明用電」,來達到節電、節費的目的,沒想到受到網友抨擊聲不斷,甚至還有網友拿出林佳龍還是前交通部長時期的名言,以及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口號回酸。

電價調整方案雖尚未定案,但為減少電價調整對企業經營與生產所造成的衝擊,經濟部與台電不斷呼籲並協助用電大戶「聰明用電」,透過用戶產程能移轉用電時間的各項方式,使廠商能夠在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前,預先做好各項用電自主管理,達到節電、節費的目的。

由於電價調漲爭議甚囂塵上,台電教用電大戶「聰明用電」也受到質疑聲不斷,網友提出「晶圓廠24小時都在運轉」、「冷凍設備在所謂對的時間開,其他時間不要用?」等疑問,恐怕無法間歇性「聰明用電」,更有網友酸這種說法似曾相識,想起過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曾因連假塞車嚴重,呼籲大眾不要在尖峰時間上路,「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還有網友將賴清德競選口號「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改成「選對的人,用對的電」。

面對諸如上述有關晶圓廠、冷凍設備等疑問,王美花出席立法院報告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電所祭出的「時間電價」,確實會減少很多大用戶如鋼鐵、石化等的用電支出,當全球再生能源逐步成長時,「時間電價」再搭配再生能源調度是友善環境的做法。

此外,她也提到,即使護國神山台積電24小時都在用電,但其用電效率仍高,與他國同樣以出口導向的晶圓廠相比,台灣電價仍較低。

相關新聞


4月電價漲定!「缺電說」再起 王美花重複3次「台灣不缺電」


20年首位漲民生電價的部長!王美花:330度若漲5%每月電費多34元


4月電價漲定了!王美花:考量台電財務、優先爭取政府補貼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