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台積電18日法說會登場 法人目標價衝千元

台積電18日法說會登場 法人目標價衝千元
台積電將於4月18日舉行法說會,法人外資喊目標價860元,樂觀情境下不排除上看1080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ADR昨(1)日大漲逾4%,然後有網紅在愚人節這天開玩笑,貼出《Bloomberg》「報導」股神巴菲特買回所有台積電持股,惹來網友譴責。然而台積電今(2)日股價終場收在最高點790元,強勢上漲20元或2.6%,由於台積電將於4月18日舉行法說會,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搬到檯面上,法人外資也將關注AI半導體產能、以及非AI的復甦程度,另外2奈米與美國晶片法對毛利率的影響同樣是焦點,目標價860元,樂觀情境下不排除上看1080元。

台積電1日ADR大漲5塊多美元,來到141.49美元價位,但有網紅摩股史塔克(Moore Stock)轉貼彭博社的「新聞」,指股神巴菲特全數買回台積電的持股,還受到不少財經名人轉發,但隨後才知道是愚人節玩笑,紛紛下架。

消息一出,雖然台積電今日股價強勢領漲,終場收在最高點790元,漲幅2.6%,但網友痛批「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用愚人節開玩笑的,懷疑釋放假消息影響市場」、「聽說有人要去檢調告發,某些網紅發假新聞,擾亂金融秩序」、「晚安小雞財經網紅版」。

台積電法說會前夕,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放大檢視,尤其美國亞利桑那州廠之前進度延宕,創辦人張忠謀接受外媒訪問,談到勞資糾紛議題時,直言無法理解美國年輕員工「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態度,但近期傳出美國廠將衝刺本月中試產,目標年底投產,為此台積電僅回應「進度良好」。

據了解,法人關注美國廠進度,以及美國晶片法的影響,是否侵蝕毛利率,另外AI也是一大重點,市場關注AI半導體包括CoWoS產能,以及非AI半導體的復甦程度。摩根士丹利估第2季營收將季增5到7%,第2季EPS 8.34元,優於第1季,但毛利率可能從前幾季的53%、54%下滑到52%。即便如此仍重申「優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860元,並指出樂觀情境下不排除上看1080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捐高階半導體設備!國研院打造產學無落差、升級高科技研究


上市櫃年報出爐!台積電獲利王、大立光EPS王、十銓獲利成長王


2023年限制股票配發出爐!台積電魏哲家獲配550張 市值高達4.2億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