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群創提升效應 擬關南京廠、2400人受影響

群創提升效應 擬關南京廠、2400人受影響
市場9日傳出群創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為此群創表示,集團正致力提升生產配置及整體營運效益,會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圖/NOWnews 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群創繼去年底關掉竹南廠,傳出也將關閉上海與南京廠,而市場9日傳出群創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遣散費為N+1,涉及員工人數為2395人。群創今(10)日早盤股價波動不大,多在平盤以上小漲。而群創也重訊表示,集團正致力提升生產配置及整體營運效益,會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

群創竹南T1廠去(2023)年11月底通知上百人離職,當時群創指出這是基於彈性策略規劃,致力優化生產配置及提升整體營運效益,經審慎評估全面精實管理,包括組織與產線的最適調整,以強化集團佈局與發展。其實,群創於去年9月就啟動組織改組計畫,希望鎖定顯示器及非顯示器兩大領域群。其中,顯示器領域群主攻面板模組,以持續提升成本良率、毛利率及穩定市占為目標。

陸媒芯智訊9日報導,群創近日傳出南京廠將關廠裁員的消息,有群創光電寧波廠區負責招聘的相關人士透露,已收到消息,但沒有收到南京廠員工將調至寧波的消息。群創在大陸寧波、佛山、上海、南京都設有面板後段模組廠,其中南京廠區(南京群志光電)成立於2001年5月,該廠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小尺寸TFT面板製造基地,為眾多國際知名手機、數位相機品牌進行生產。

針對南京廠關廠消息,群創今日發出重訊指出,集團致力提升生產配置及整體營運效益,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群創表示,公司感謝南京廠員工的貢獻,將與當地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以確保員工獲得尊重的態度與公平的待遇。



相關新聞


群創掌握轉型新局!首度擴大招募海外菁英 深耕校園發百萬獎金學


面板雙虎2月營收兩樣情 友達年增 23.5%、群創年減 10.5%


竹南廠員工爆被「裁員」 群創:尊重個人意願做適度安排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