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9 | 品觀點

新光3檔債券ETF要除息囉!配息金額一次看 想領息最晚這天買進

新光投信旗下3檔債券ETF即將在11月20日除息囉!每單位實際配發金額已經出爐,包括新光投等債15+ETF(00775B)將配發0.35元現金股利、新光15年IG金融債ETF(00844B)配發0.38元、新光A-BBB電信債ETF(00867B)配發0.395元,投資人只要在11月17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就能在12月15日領到錢。

新光3檔債券ETF要除息囉!配息金額一次看 想領息最晚這天買進

新光投等債15+ETF(00775B)經理人王韻茹認為,今年以來,投資等級美債ETF商品交投熱絡,主要看好具有穩定配息且信用評等高的投資級公司債,現階段趁殖利率仍處相對高檔時刻布局,可以提早鎖定高息,並有機會參與美國降息後的下一波債市多頭,另外,投資等級債波動小,遇市場黑天鵝往往具避險優勢,成為平衡股市波動風險的相對抗跌投資工具。

新光A-BBB電信債ETF經理人簡伯容表示,電信產業債券最新平均到期殖利率逾6%以上,比起國內電信三雄2023年均殖利率4.26%還優,近期ETF價格也隨美債殖利率下滑而迅速彈升,同時,全球電信產業債還擁有「低違約率」(不受景氣波動影響)、「高殖利率」(至少6%以上),與「存續期間長」(未來賺資本利得空間大)等3大優勢,加上電信債配息來源穩定,全部來自債券票息,不會造成投資人領高息卻侵蝕到本金的情形

新光投信量化投資部協理袁永騰強調,不論是特選產業的美元投資等級債,或全球投資等級電信債,現階段債券ETF擁有「高息+低波動」兩大優勢,加上配息來源穩定,全部來自債券票息,現階段正是一般投資大眾追求安心投資、把握優殖入手、再享價格反彈的投資好時機。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