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品觀點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公開債券小白必選這3類

2024年被大家認為一定要買進的商品就是債券,最好入手的就是債券基金跟債券ETF。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說,升息己經到了結束前的末端,利率將會維持在高點一陣子,未來將會降息,所以,現在來部局債券是最好時機,一旦反轉時就可以微笑收割,至於該選那些債券,記得鎖定本集節目。

詹璇依表示,債券的價格與利率呈現反向的關係,當升息週期到了末端,所以大家現在討論的重點都在,什麼時候開始降息?但是聯準會沒有那麼快鬆口,也就代表債券價格會在相對低點築低。當未來利率政策一旦反轉的時候,就可以來歡笑收割。

至於要看什麼債券呢?詹璇依說,值得佈局的三類,排除先不談非投資等級債,就是過去叫做高收益債,現在改名叫垃圾債券,主要原因它是屬於違約率較高的這類債券。

既然現在殖利率相對漂亮,佈局好的時間點,就從值得的債券來看。分為公債高等級公司債,還有投資等級債,這是美國政府發行的公債,什麼叫做高等級,只要看到有A的,就是A—AAA,這就叫做高等級公司債。

而投資等級公司債,把條件放寬一些,BBB以上的他通通都買,當中的差別在哪裡?公債最直接,美國政府發行的公債就不會倒,代表違約機率是最小的,代表最有信用,但是,它給的利率是最低的。因為它認為,你來買我是信任我不會倒閉,就不用像其他可能違約率比較高的。

反觀投資級的公司債殖利率最高,難道就選殖利率最高的嗎?詹璇依說,其實不見的如此。公債對價格的敏感度最高,代表它的資本利得空間很大,反觀它的殖利率就較低,所厶,如果殖利率較高,那價差空間就小,也就是賺取資本利得的空間小。

至於要怎麼挑才能有好的獲利,以及在選擇時,該考慮什麼,在本集節目中,小姐姐詹璇依都一一的說清楚,記得鎖定每周三首播的《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讓你開心賺飽飽。

《現在佈局「債券」等著數鈔票!投資小白必選這三類債券ETF-詹璇依主持小姐姐的財經基35-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