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GNN新聞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英雄聯盟》知名戰隊 RNG 在接受中國媒體「知危」訪問時,透露戰隊財務吃緊,虧錢虧了人民幣幾千萬元。RNG 執行長李杰明今日透露,他們預定明晚透過直播說明財務狀況,並計畫將拍賣一個獎盃(隨後澄清是全新復刻版獎盃的使用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 RNG 曾多次代表 LPL 賽區出征世界大賽與季中邀請賽(照片來源:Riot Games)



根據「知危」報導,李杰明透露現在 RNG 不是沒錢,而是虧錢,虧了人民幣幾千萬,還有每個月幾百萬元的營運支出,百分之八九十是選手支出。他在訪談中提到,RNG 基本上沒有正向盈利過,而且在沒有進入春季季後賽的情況下,賽事分成比例非常低等,在在透露了 RNG 所面臨的財務問題。

為了拯救戰隊,李杰明今天透過個人微博澄清戰隊沒有那麼慘、還能夠搶救一下,他們計畫明天晚上七時透過直播的方式補充「知危」的專訪內容,他也提到計畫將 RNG 多年來有紀念價值的合照、簽名照、老物品透過直播拍賣或直接當作福利贈送;另外,他們也打算選擇一個獎盃進行拍賣,但還沒想到拍賣哪個好。

此話一出引發部分 RNG 粉絲抗議,有人認為出賣獎盃就是出賣榮譽,賣榮譽的戰隊他無法支持,也有人質疑執行長有什麼資格把選手多年來努力贏的獎盃賣了。隨後,李杰明澄清,RNG 就算情況再艱難也不會出賣戰隊的榮譽,獎盃將會是全新復刻版,僅複製一個、暫訂一年的使用權,一年後要還給戰隊,原版會保存在戰隊中,而且拍賣的會是使用權,對於收藏者而言會加以約束,任何時候都不能侮辱獎盃、戰隊與戰隊選手等,絕不會涉及出賣戰隊榮譽。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