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8 | 匯流新聞網

毒粉查不完!食藥署終於行文教育部 「校園午餐禁辣椒粉一個月」

毒粉查不完!食藥署終於行文教育部 「校園午餐禁辣椒粉一個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進口辣椒粉摻致癌蘇丹紅,雪球越滾越大,今(8)日最新檢驗結果又爆出新增4批不合格,原本藍、綠縣市不同調的校園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政策,食藥署上午正式定調統一,正式行文教育部對校園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一個月。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是依照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的主決議,今日行文通知教育部,對校園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一個月,日期為3月8日至4月7日;由於立法院主決議只要求辣椒粉,若縣市要多禁止其他粉類產品,食藥署會尊重地方的決定。

另外,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昨也在立法院建議,應比照2013年毒澱粉事件,下令供應食品的廠商自清,自主檢驗,並提供證明報告,讓下游的餐飲業者、小吃店等都張貼「本店使用產品不含蘇丹紅色素」公告一事。

林金富強調,這件事現在就有在做,因為根據食安法第八條第一項規定,業者有確保食品安全的責任,法律都有規定,且食藥署在蘇丹紅事件一開始出現時,就有要求業者必須依法去這樣做。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才說不敢保證「又爆4批毒辣粉」! 食藥署宣布加驗過去3年輸台辣椒粉

北市聯醫開第一槍「今年不漲掛號費」! 衛福部26家醫院隨後跟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