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29 | 早安健康

周海媚病逝/親姐揭真正死因「突發1病猝死」遺產這樣分配

【早安健康/吳旻珊、吳慧禎報導】「最美周芷若」57歲港星周海媚11日病逝,震驚兩岸三地、影迷心痛不已,近來有不少推測直指其死因與血小板低下或紅斑性狼瘡有關,但周海媚親姐周海瑩昨接受中媒《鳳凰網》採訪指出,周海媚的真正死因,其實是因為突發心臟病猝死,至於財產與房產的部分,則會按法律由第一順位的繼承人,也就是她的母親繼承,更呼籲外界能夠尊重亡者,不要再多做揣測與騷擾周海媚的家人。

聲明全文如下:

  • 周海媚全部財產及房產會依照法律全部由母親繼承。


  • 根據監視器錄影和法醫部門鑑定,綜合判定周海媚是突發心臟病猝死,很平靜,很安詳,沒有痛苦。希望大家不要再討論猜測死因,請大家多給點尊重。


  • 家人不會成立周海媚慈善基金會,也不會授權任何的機構和個人。 希望廣大的網友影迷朋友不要上當。周海媚曾經長期支持的公益項目,母親依舊會用周海媚的名義繼續。


  • 母親會把周海媚的骨灰帶回香港,現在正在找合適的墓地,後續不再透露任何墓地相關事宜。


  • 周海媚養了很多的貓貓狗狗,但是若帶回香港在海關檢疫等流程需要進行 10 個月,怕狗狗貓貓受不了。 家裡面媽媽的年紀也大了,然後姊姊弟弟家裡也沒有那麼大,實在是沒有條件可以養這些動物。所以在北京給這些動物找了人來領養,是一位海媚的好朋友,也是一個很愛惜小動物的人。然後家屬也會跟領養人商量是否可以透露是他幫忙領養了,但是肯定要等一段時間。


  • 周海媚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熱心公益,堅強樂觀,開朗的人。希望把周海媚在銀幕上的美好留給大家,大家在心裡記著她,不要再來家門口騷擾,還在家裡的狗狗因一些人對周海媚故居的拍攝直播騷擾行為,已出現日夜不停嚎叫的焦慮症症狀。所以希望大家尊重一下周海媚,也尊重一下周海媚的家人。


  • 年奪2.3萬人命僅次癌症!心臟病猝死主要原因是「它」



    根據衛福部十大死因統計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去年奪走2.3萬人性命,僅次於惡性腫瘤,其中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心臟病)與高血壓性心臟病較常見於中年族群,而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冠心病,也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我們都知道,心臟維持功能需要仰賴血管供應氧氣,問題就在於,萬一血管發生狹窄或阻塞,阻斷了心臟的氧氣及養分供給,就會發生一連串的心血管危機,最後引起心衰竭或心律不整而導致死亡。

    根據國健署資料介紹,心臟病可以分為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和冠狀動脈心臟病。


    • 先天性心臟病:病因不詳,主要是胚胎發育時不正常所致。


    • 風濕性心臟病:因為感染而致病,受到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咽喉炎引起風濕性心臟病,以兒童和青少年居多,主要侵犯心臟瓣膜。


    • 高血壓性心臟病:血壓病人的血壓若長期升高,會令左心室負荷加重而變得肥厚、擴大,最後心臟衰竭。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常見有頭暈、眼花、耳鳴、心悸,嚴重時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水腫等症狀。


    • 冠狀動脈心臟病:冠狀動脈主要供給心肌血液,當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導致動脈失去原有的彈性,管壁變厚、變硬,內腔逐漸變窄或堵塞,造成血液不易流通,會讓心臟肌肉因為缺血而壞死。心絞痛、心肌梗塞是常見的冠狀動脈心臟病,更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其中,造成冠狀動脈心臟病猝死的誘發原因很多,國健署表示,除了遺傳基因、年紀無法改變,其他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抽菸、缺乏運動等,是我們「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也就代表還有「趨吉避凶」的機會,例如養成每週至少3次運動習慣,注意體重及腰圍控制,至於「戒除菸酒、少油少鹽少糖、避免久坐」,則是遠離沉默殺手的3大避凶行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梅花提早開!2024梅花季全台9處賞梅景點懶人包,不用爬山、搭捷運也能到!

    •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過世!注意心臟病9徵兆可能救你一命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35308

    周海媚病逝/親姐揭真正死因「突發1病猝死」遺產這樣分配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