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15 | 早安健康

玄關別放這2樣東西!命理師:新的一年玄關5個小改變,財氣到你家!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風水自古以來探討維持人們居住環境健康與繁榮的相關議題,以一種稱為「氣」的能量來調整生活環境,甚至達到開運效果,至今仍被不少民眾深信不已。命理師表示,若居住環境風水不佳,恐讓運氣停滯。隨著新年的到來,一起來看看該如何透過打掃玄關開運吧!(編輯推薦:初九天公生,求好運把握這天!金紙供品、拜拜流程,達人教你4步驟補運解厄)

玄關是左右運氣的重要場所!玄關的整理、清潔要點



透過整理長時間居住的家中,以財運為首,能呼喚各式各樣的運氣。日本知名命理學研究家林秀靜表示,住家重要的便是「平衡」與「循環」。舉例來說,若是居住在光照差的黑暗房間中,便容易罹患身心疾病;相反地,若是居住在日光太強的房間中,會增加外出的機會,變得容易散財。

此外,若把棄置不用的東西與壞掉的東西堆在家中,會使空氣流通變差,降低運氣。偏頗與停滯均不妥當,維持「中庸」是風水的基本。

那麼,具體而言到底該如何藉由打掃提升家中的風水來開運呢?林秀靜表示首先可從徹底打掃這個玄關開始。寬廣、明亮的空間能迎來新的「氣」,而進入家中的運氣也取決於玄關,因此玄關可說是左右運氣、提升財運不可或缺的重要場所。這個空間所放置的東西應保持在最低限度,寬廣明亮的玄關對提升工作運及全體運勢有關。(編輯推薦:廁所決定金錢運,2動作能守財庫!不花錢不費力「招財4秘法」越住越有錢)

林秀靜與風水師愛新覺羅夕飯(暫譯)也進一步提出具體的建議打掃方法:

玄關脫鞋處保持清潔



玄關脫鞋處應不要擺東西,維持整潔,且每周一次用水擦拭。此外,也不要將紙箱、高爾夫球袋、壞掉的雨傘放在此處,不僅干擾氣的流動,也會使運氣下降。除了家庭必備數量之外,應盡可能地處理掉。也不可以將要丟棄的垃圾暫時放在此處。




鞋櫃整理要點:丟掉2年沒穿鞋子



除了必備的外出鞋外,剩下的鞋子應收納在鞋櫃之中。由於鞋櫃的空氣停滯並容易累積臭味,應將2年以上沒穿過的鞋子清潔丟棄,並定期擦拭、打掃維持環境清潔。

玄關地墊與光照要明亮



昏暗的玄關將無法讓財運進門,透過明亮的燈光與拖鞋、地墊來裝飾吧。玄關地墊作為開運物品,推薦黃色等明亮的顏色,雖然地墊可將壞氣阻擋在門外,不過,由於髒了的話效果會降低,因此需頻繁地清洗。

鏡子應裝飾在「青龍位」



鏡子是風水的重寶,應裝在從家中看向玄關大門的左側位置,該位置稱為「青龍位」。不僅有擴大空間的效果,也可帶來財運。建議使用八角形的鏡子,消除厄運的能力強大。若鏡子裝在右側,有可能招來事故意外或受傷,應將其撤除或用遮蔽物遮蓋。

玄關裝飾點綴就好別過量,有灰塵的布偶、全家福都別放玄關



可使用季節鮮花、幻想的繪畫、蠟燭等漂亮的開運小物1~2個作為裝飾。若要想要許願工作、成家立業成功順利,則可在青龍位(從家中看向玄關大門的左側位置)擺放「龍」的物件,並在靠近龍首之處擺放了水的小碗,就完成了基本的布置。

此外,若是使用人偶或布偶做裝飾,由於容易累積灰塵,反而會吸走運氣,要多加注意。而許多民眾喜歡將全家福等照片放在玄關或鞋櫃上裝飾,不過,由於氣會從玄關進入,壞氣有可能會被照片上的人吸收,因此全家福不要放在玄關,移至客廳較為妥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收益出爐!勞工每人平均分紅2.3萬元,發放時間點、必知3大QA

  • 夢見從高處摔下來、被鬼追,代表什麼意思?從5種常見夢境解析你的潛意識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29873

玄關別放這2樣東西!命理師:新的一年玄關5個小改變,財氣到你家!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