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8 | 早安健康

百萬網紅半年甩31kg、穿襪子不再喘!減脂不掉肌4招方程式公開

百萬YouTuber大蛇丸過去因「狠愛演」走紅,而總愛大啖美食的豪爽性格也受不少觀眾喜愛。但原本外型圓潤的他,最近公開了自己的減肥歷程紀錄影片,不但在半年內成功瘦身31.2kg,肌肉比例還幾乎沒減少!他也表示「這個成果不是結束,只是開始」,並與網友分享自己能夠成功減重的4招方程式!

大蛇丸半年甩肉31.2kg,成功擺脫「穿襪子都喘」困境!



大蛇丸的圓潤外型在粉絲心目中印象深刻,雖然對於網友的建議批評他都概括承受,但越來越豐滿的身材卻開始影響他的健康,「光是穿鞋子就很累、穿襪子就會喘」,因此他下定決心減重的第一動機就是健康。第二個動機,則是「最近遇到一個女孩,勾起了我想努力的慾望,讓自己瘦下來看看有沒有機會」。

下定決心減肥的大蛇丸,也開始用影像記錄自己的減重歷程,經過半年的努力,不但甩去超過30kg體重,體脂肪率也少了近9%!而成功減肥也為大蛇丸帶來十分有感的好處,如今穿脫襪子變得輕鬆非常多,以往走路腳踝關節、膝蓋不適的問題也得到改善,身體活動度變得更好。


  • 體重:171.6kg→140.4kg(-31.2kg)

  • 體脂肪率:54.6%→45.8%(-8.8%)

  • 體脂肪量:93.7kg→64.3kg(-29.4kg)

  • 肌肉量:73.8kg,半年後維持在72.2kg

  • BMI:57.3→46.9



大蛇丸也對自己的減重成果表示滿意,他指出,雖然BMI數值仍高達46.9,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這個成果不是結束,只是開始,終極目標,是讓自己的體重能降到雙位數。他的努力與勵志言論也讓網友大讚,紛紛於臉書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全瘦脂肪,不減肌肉量!大蛇丸4大瘦身方程式曝光



從大蛇丸的減肥數據可以看出來,大蛇丸這半年減去的重量幾乎都是體脂肪,身體中原本的肌肉量也幾乎沒有下降,是名符其實的「甩油」!他的健身教練「阿珉」說明,許多人認為減重需要飲食控制,卻沒注意到重量訓練的重要性。重訓加上飲控,不僅可以很好地消耗掉體脂肪,也能很好地保留住肌肉,因此增肌減脂能同時進行。

衛福部資料也提到,一般只靠節食而不太運動的瘦身方法,反而容易瘦到肌肉、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之後還更容易復胖!因此在減肥期間,一定要留意加強運動、維持肌肉,並搭配充足睡眠,幫助肌肉合成。此外,在控制飲食部分,需要控制熱量,並戒含糖飲料、零食、宵夜外,攝取足夠蛋白質(每天每kg1.6~2.2g),才能順利減脂。

以下也一起來看看大蛇丸實際分享的減重方程式吧!

減肥第一招:規律運動,有氧、健身、核心訓練都不錯過



根據影片內容,大蛇丸運動相當規律,明明住家離健身房有來回2小時的車程,仍會堅持每周至少健身3次、每次3小時。

在健身菜單方面,在教練的規劃下,則包括有氧運動(騎飛輪、踩滑步機)、重量訓練(硬舉、肩推、深蹲)、核心訓練(棒式)等,全身上下肌肉都能得到鍛鍊。

減肥第二招:戒糖



飲食控制部分,大蛇丸表示,戒糖時,最痛苦的是剛開始的第一周,「他會向你招手,來嘛,吃一點,一口而已,一點都不影響你」,糖是個很難戒的東西,「壞得很」。此時攝影師則幽默指出大蛇丸的減重動力,儘管戒糖,但好在「生活中還有一個甜甜的東西,那就是甜甜的女孩」,搞笑話語一出也讓大蛇丸笑開懷。

減肥第三招:改變飲食、生活習慣



為了減重,大蛇丸除了工作所需外,也一改過往不良飲食習慣。外送平台於臉書透露大蛇丸以往的外送數據,不僅早餐不吃到飽決不罷休,還愛吃宵夜、炸物;但在開始減重後,大蛇丸的外送訂單一改過去的不健康路線,不僅常訂生鮮雜貨,會出現雞胸、鮭魚、小白菜、青江菜、玉米筍等健康食材。

減肥第四招:自炊水煮健康餐、吃原型食物



這數據也與大蛇丸透露的餐點不謀而合。他在影片中表示,如今飲食大多自己煮水煮餐,食材包括地瓜、馬鈴薯、水煮蛋、雞胸、魚柳、魚片、堅果、各式蔬菜等,現在只有拍攝工作所需,會去吃較不健康的食物(如壽喜燒、和牛等),真的無法自己下廚時,則會去便利商店買相對健康的原型食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賈玲8個月瘦50kg減掉半個自己!14天減肥餐菜單曝,喝咖啡1招加速燃脂

  • 你的胖是因為濕氣重!溫水排濕3招最有效,2禍源堆出內臟脂肪「水果也中」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35662

百萬網紅半年甩31kg、穿襪子不再喘!減脂不掉肌4招方程式公開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