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華人健康網

避免兒童受虐暴力再發生,兒少保護數位學院正式上線!

兒童節即將到來,保護兒童安全也十分重要!根據衛福部2021年兒少保護個案統計,家內場域暴力事件占了95%;2022年兒少保護11,950案件中,6歲以下的兒童保護個案共計 2,659 件,疏忽照顧案件則有1,440件,這代表有近五分之一的兒童無法自己求救。


避免兒童受虐暴力再發生,兒少保護數位學院正式上線!

年幼的孩子常因哭鬧、如廁等問題引發父母不當管教,或是父母缺乏適當的育兒技能,導致疏忽或意外事件的頻繁發生。

近期兒童受虐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讓全國人民深感心痛,再度突顯了兒童保護的重要性。亞東紀念醫院與衛生福利部、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板橋扶輪社、明倫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建置「兒少保護數位學院」,並於今3日舉行數位學院揭站活動,希望透過影片加強父母正向親子教養能力,讓民眾能更加認識兒童發展及心理健康,也提高兒童虐待辨識能力。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副司長郭彩榕強調:「提早發現並積極通報是預防兒童虐待的關鍵,我們必須從源頭上加強預防工作,使兒童保護的安全網更加堅固。」

創建兒少保護安全網,保障孩子的幸福成長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指出:「兒童生活在你我的社區中,你我都可能是第一時間發現疑似兒虐或疏忽的人。」兒少保護數位學院提供了淺顯易懂的影片,讓大眾能更全面地了解兒童的發展、心理健康、環境風險、網路成癮與霸凌、兒童虐待的辨識以及兒少保護法律和通報程序。

亞東醫院副院長張淑雯也表示,期望透過這些影片,可以加強父母正向親子教養的能力,減少不當管教,提升父母和監護人的育兒能力。同時也提高兒童虐待辨識能力、樹立兒童保護意識,及早發現與介入,避免暴力事件再次發生。因此,亞東醫院也希望藉由加強創建更完整的兒少保護安全網,保護兒童的健康和幸福成長。

「兒保英雄正式開跑」,傳遞兒少正確理念

「疼惜咱的寶貝」兒童節關懷活動於亞東醫院舉行數位學院揭站儀式。由亞東醫院副院長張淑雯、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副司長郭彩榕、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板橋扶輪社社長羅浚晅、以及台灣頂巧餐飲事業部總經理張柏嘉一同出席,共同宣示對兒少保護理念的重視,呼籲更多民眾加入保護兒童的行列。

此外,板橋扶輪社、板橋北區扶輪社、板橋東區扶輪社、板橋南區扶輪社、板牆西區扶輪社、板橋中區扶輪社、板橋群英扶輪社,以及新光光暉扶輪社等八大扶輪社社長亦親臨現場,展現了社區的影響力,率先響應並加入數位學院行列。透過這八大扶輪社的共同努力,將兒童保護觀念融入社區、學校和企業。另外,德克士板橋南雅店也響應活動,只要在今年4月底前註冊並完成觀看15支影片,成為兒保知識王,即可獲得免費健康蔬食套餐一份。歡迎民眾一起響應兒少保護的活動,共同建構更完整的兒童保護安全網。


避免兒童受虐暴力再發生,兒少保護數位學院正式上線!

亞東紀念醫院與衛生福利部、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板橋扶輪社、明倫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建置「兒少保護數位學院」,並於今3日舉行數位學院揭站活動。(圖片提供/亞東醫院)



【延伸閱讀】



孩子半夜咳嗽、呼吸喘,常態性過敏發作!過敏三級預防從懷孕開始



感冒上呼吸道不適?營養師揭:8大類食物提升免疫,強化呼吸道



黴漿菌肺炎久咳不癒,非要吃抗生素嗎?黴漿菌為何在台抗藥性高?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1/9377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