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1 | 三星傳媒

嘉市東西區衛生所獲高齡友善健康促服認證 標竿、友善標章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嘉義市推動高齡友善健康服務有成,東區衛生所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服務認證」勇奪全國最高榮譽「標竿」標章,西區衛生所則榮獲「友善」標章殊榮。東、西區衛生所於1月30日市務會議前將獎項轉黃敏惠市長,與市府團隊共享榮耀。

嘉市東西區衛生所獲高齡友善健康促服認證 標竿、友善標章

嘉義市東、西區衛生區於全國178家參與認證衛生所中脫穎而出,雙雙獲獎。黃敏惠市長表示,東、西區衛生所與六都台北、高雄比肩,成為中台灣獲得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服務認證代表,深感榮耀。黃敏惠市長也讚許兩衛生所服務深入社區鄰里,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超前佈署,鼓勵長者動起來培養肌力與認知,讓生命延長的同時也活得健康,期待社會給予市府衛生局團隊與東西區衛生所更多鼓勵與支持,全民共同攜手,打造樂齡勇壯城。

嘉市東西區衛生所獲高齡友善健康促服認證 標竿、友善標章

衛生局廖育瑋局長表示,今年「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服務認證」,是疫情後首次辦理,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在林唐逵主任的帶領下,近年來在組織文化、空間環境、服務模式三面向,大幅翻轉躍進,不但逆轉衛生所困境,更成功打造符合在地需求的高齡長照服務模式,整合多元服務讓更多高齡家庭受惠,深受評委肯定,本次認證更勇奪全國最高榮譽「標竿標章」;西區衛生所在健康服務友善度、適宜的環境氛圍及長者健康評估均獲委員肯定,榮獲「友善標章」殊榮。

嘉市東西區衛生所獲高齡友善健康促服認證 標竿、友善標章

嘉義市衛生局廖育瑋局長說,面對高齡社會來臨,嘉義市早在民國100年率全台灣之先成為第一個「高齡友善的示範城市」,今年超前佈署整合跨部門相關領域,打造全國第一個「樂齡勇壯城」,從醫療到生態,佈建全方位的康健環境。藉由衛生所、診所及更多醫療機構的投入整體環境的改善與服務模式的精進,讓嘉義市得以在高齡海嘯浪潮中站穩腳步、綻放光芒,讓嘉義市的長輩們都能健康老化、樂齡勇壯!

小而美的嘉義市,至112年12月,65歲以上長者比例已達18.37%,落實以長者為中心的整合性健康服務,促進健康老化並延緩衰老,是當務之急的重要課題。國健署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作業,從醫院開始推廣,並擴展至衛生所、診所等,提供長者可近性、全面性、有品質、有效率、有尊嚴之健康照護服務。(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