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優活健康網

阿公花錢「治早洩」20年竟用食指練習!性治療師教1招練就「超屌」

許多人年紀大了就失去性慾,其實年老也擁有性愛的權利。擁有護理師、助產士、心理師證照的性治療師梁秀眉於《男人的憂傷,只有屌知道》一書中針對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如陽痿、早洩、遲射、性成癮等,以其專業經驗分析問題所在,並結合性教育、性諮詢、性治療的內容,幫助建立健康的性關係,享有愉悅的性生活。以下為原書摘文:

阿公也可以練就「超屌」

一名早洩男子在報紙上,看到「女師教持久」的小廣告,花大錢一對一上課,女師捉著男子的食指,教他如何回家自我訓練性能力,只要照著做,保證有效。男子回家每日苦練都沒效。過了20年,他找我做性治療,才理解當年為何一點效果都沒有。

因為他用「食指」練習。如果不是這名資深的早洩個案吳老闆親口告訴我,我一定以為這是黃色笑話。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沒有性教育,許多性的訊息都是透過暗示而來,把食指當陰莖來教學,會錯意並不奇怪。

吳老闆從小就聽到大人在講一滴精十滴血,以為手淫對身體不好,從來不自慰的他,和老婆結婚洞房,還沒進入就過度刺激而早洩。現在他已經65歲了,經營的小吃店是網路爆紅名店,很年輕就結婚,一直到現在,他都是連動都動不了就射,看著男優在A片的勇猛,心裡有種不如人的自卑。

可能是這種自卑,讓他拼了老命賺錢做生意,全年無休,沒什麼嗜好,但心裡還是很渴望有一天可以好好享受性愛。

65歲的吳老闆已是阿公級的年紀,卻是我所遇過最認真的個案。每天收攤整理完,常常已是半夜,即便生意好得不得了,但他還是抽空每天練習,他循序漸進進行陰莖減敏感訓練與放鬆技巧。

花了半年的時間,這個一輩子都不聽他話的小老弟,終於從插入3分鐘,慢慢進展到5分鐘,到後來可以插入10分鐘都不想射。當他用飛機杯加強訓練時,他讚嘆這簡直是天堂,沒想到只是自慰就可以這麼舒服。

做愛是要學習運用全身的肌肉,雖然不會一插入就想射,但還是動個5分鐘就開始喘、覺得累了。吳老闆一直抱怨體力不行,這的確是個問題,一輩子只勞動從不運動的吳老闆,需要改善高強度的工作型態,諮詢時吳老闆考慮要讓兒子接手小吃生意,進入半退休生活,減少壓力、養成早上起床跑步的習慣。

可以掌握自己的射精節奏的感覺太好了,吳老闆感受到遲來的春天,雖然晚了點,但他終於找回男性的雄風了。吳老闆懊惱地說:「原來有這個可以學哦,如果我早點學會陰莖的鍛鍊,我早就開始享受了,這才是人生啊。」只要勤加訓練,阿公也能變超屌!

晚年的性,要的不再只是持久

然而,有一天吳老闆臉色陰沉的坐在我面前,抱怨自己沒事找事做,不該來接受性治療。好不容易每天認真鍛鍊,練好了,老婆卻不想要,還叫他去找性工作者消火。吳老闆很沮喪,他不想找陌生女人做愛,我建議吳老闆邀老婆一起來諮詢,因為他從年輕就早洩,伴侶需要重新開啟身體對性的感知,彼此打破「抽插才是性行為」的刻板認知。

「年紀都這麼大了,你為什麼要幫我老公治早洩?」一進診間,她要求單獨諮詢,等老公離開,她立刻換上帶點責問的口氣。55歲的她,雖然年紀整整小吳老闆10歲,長期的勞動卻使她滿臉倦容,臉部皮膚保養得很不錯,她開口就抱怨,小孩都大了,人也老了不想做愛,現在老公性能力變強了,還嫌她像條死魚,覺得搞這些有的沒的,讓她很困擾。
「你現在完全沒性慾嗎?」我也就開門見山地問。
「偶爾還是會想啦。以前想做,他都一下子就出來,搞得我很難受。所以我後來變得不去想這種事,想這種事幹嘛,找自己麻煩。」
「那你對老公還有感情嗎?會不想他碰你嗎?」
「他人很老實,賺的錢都給我管,如果收攤洗完澡,都會陪我看韓劇,有時他會抱一下我再睡覺,感覺還不錯。」


我展示一些有趣且看不出來是情趣用品的輔具,像是跳蛋與吸吮器,她覺得很新奇,眼睛為之一亮。我把性愛重點轉回到她自己身上,學會和自己做愛,和先生做愛才會放鬆舒服。意外的是,所有輔具裡,她對「會呼吸的晚安熊」娃娃反應是最好的,高密度記憶抱枕抱著很紮實,內建兩種呼吸節奏模式,讓她學會深沉的深呼吸與放鬆。

吳老闆好奇她為何這麼喜歡抱著熊深呼吸,才發現老婆想要的親密是睡前能擁抱一下,這對她而言,比性行為還要滿足。

我也和吳老闆夫婦分享日新月異的情趣用品,他們感到十分好奇,尤其是打開成人網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A片選擇,更讓他們驚訝地合不攏嘴。他們成長的年代偷看A書或是去租錄影帶都要小心翼翼,怕被發現很丟臉,很難想像現在有這麼多的玩具和花樣。

因為長期的洗碗等勞動,夫妻皮膚都很乾燥,我也教老婆回家塗抹椰子油在自己,然後把多的部分抹在老公身上,很自然的調情互動,一邊按摩一邊保養皮膚,透過觸摸伴侶找回親密感,才能進一步引發性慾感受。

他們嘗試之後很喜歡,二人回來課堂都容光煥發,說效果非常好。他們想要新鮮感和不同刺激,還自行購買有催情效果的按摩油產品,我也用line傳了一些浪漫放鬆的音樂給他們,讓他們在按摩時播放,增加情趣。

對親密行為的渴望會隨年齡增長而減少,這是一種偏見。自古以來,從歷史到文學作品,甚至黃色小說、A片,都清楚呈現性慾不分男女老少,人盡皆知,只是被禮教包裹著不戳破而已。其實,年長者除了性行為,更缺乏的是觸摸與擁抱,尤其是行動不便或是年邁長者都普遍匱乏。

其實,晚年的性,要的不再只是持久,而是親密感與滿足。在專業協助下,新世代的醫療、性知識、性治療以及各種產品可以滿足他們各種需求。

許多研究證實,性生活對長輩身心健康的好處多不勝數。21世紀,滿足性慾的管道多元且多樣化,世界正在被科技文明改變,結合專業的醫療協助以及性治療團隊的合作,長輩即便沒有伴侶,仍然可以擁有愉快性生活,不用暗夜忍受孤寂,甚至壓抑性慾之下,忍耐不了性需求做出不倫、性騷擾等行為。

數千年過去,社會文化對性的保守僵化,不應該繼續困住我們每一個人,作為文明的現代人,我們有追求性福的權利。在性好門診,我遇過的求助者年紀最大是70歲,我很欣賞願意主動求助的長輩,他們都是直面性需求,並積極想要解決自身的性障礙。

性慾作為一種生之慾,還能「性致勃勃」;享受人生,也是身心健康的指標之一,不該被污名成「老不羞」。他們辛苦了一生,值得好好享受性愛,感受被親密關係滋養的幸福。

性治療師的溫馨小提醒

絕對要注意,不用手觸碰陰莖的自慰,或是摩擦棉被尋求快感等方式,容易導致早洩陽痿、軟屌射精,嚴重的話,會造成還沒勃起插入就射精。

有這樣自慰習慣的男人,因為習慣沒有勃起就壓迫陰莖產生快感而射精,很容易同時有軟屌與早洩的問題。容易軟屌的男人,做愛過程切記不要因為硬了,一時高興就急於證明自己而硬插,這反而會讓早洩情況更加嚴重。

建議同時有軟屌與早洩問題的男人,先好好練習「超屌教戰守則」的持久法,鍛鍊的過程也會幫助陰莖充血,有可能同時改善軟屌的問題。



感謝好友破千!加入《優活健康網》line好友,留言抽獎送3000元禮券!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