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優活健康網

生醫品質最高榮譽 蔡英文總統接見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

台灣醫療及大健康產業品質最高榮譽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今(4/8)在主辦單位生策中心王金平董事長及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率領下,由蔡英文總統接見勗勉第26屆傑出獲獎團隊。蔡總統於致詞時肯定所有得獎團隊的成就,讓世界看到臺灣雄厚的生技醫療軟實力,也感謝生策中心持續於政策面扮演政府和業界重要溝通橋梁。

創新咽內手術治睡眠呼吸中止症,林口長庚睡眠外科奪金獎

本屆醫療院所類金獎由林口長庚「全方位咽內手術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拿下,林口長庚陳建宗院長表示,自2004年到現在,林口長庚已累積11座金獎肯定,本次的金獎項目改變傳統的組織切除,改以個案的生理結構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打造精準的咽內手術計畫,將成功率由40%提升至80%。

台北榮總頭痛治療團隊、毒藥物防治中心、關渡醫院護理之家共創佳績

台北榮總本屆獲得二銀、一銅佳績!陳威明院長表示,包括王署君副院長所領軍的頭痛治療團隊以「重T2加權磁振脊髓攝影」定位腦脊髓液滲漏處,加速診療過程;楊振昌主任團隊建立的亞洲第一個國家型毒藥物防治中心,可供全國醫療機構及一般民眾24小時免費諮詢各種中毒急救處理;以及由關渡醫院陳亮恭院長率領院內團隊推動的長照數位化照護常模,都為醫療照護開啟了新的視野與成就。

諾華祈萊亞獲金獎!華碩、仁寶、明基透析投入生醫領域成果豐碩!

醫藥產品類則由台灣諾華的全球首款 CAR-T 細胞治療藥物「祈萊亞」奪金。台灣諾華麥芳蘭總裁指出,本次獲獎是最大肯定,而台灣有世界一流的醫療設施與人才,是台灣諾華進行先進醫藥與治療技術臨床合作的重要據點!此外,國內ICT產業積極投入生醫領域,在本屆亦表現亮眼,包括華碩、仁寶、明基透析所自主開發之產品,皆已完成醫療機構臨床驗證、成功取證上市,為台灣醫療產業升級注入新的動能。

王金平董事長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6年來建立起醫療照護及生醫產品總共14大領域最具公信力的審查制度,不但是生醫品質的最高典範,也是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本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由27家醫療機構與生醫企業以國際級醫療照護水準與卓越產品獲獎。醫療院所的獲獎團隊,來自林口長庚、台北榮總、台大醫院、馬偕醫院、桃園長庚、高雄長庚、台中榮總、中國附醫、成大醫院、高醫附醫、奇美醫院,每個獲獎項目都達到世界水準。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