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俄媒:蒲亭將獨立參選 尋求連任俄羅斯總統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兩位親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資深國會議員說法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以獨立參選人的方式參加明年總統大選,以尋求連任。

路透社報導,掌權已超過20年的蒲亭(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會參加明年3月的總統選舉,尋求另一個6年任期。除了擔任俄羅斯總統,蒲亭也曾任職總理,各界預期他明年能順利連任。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國國會議員、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高層幹部圖爾查克(Andrei Turchak)的說法,蒲亭不會代表團結俄羅斯黨參選,而是以獨立參選人的形式競選。

另一位支持蒲亭的正義俄羅斯黨(A Just Russia)資深政治人物米羅諾夫(Sergei Mironov)也說,蒲亭會獨立參選。

對於現年71歲的蒲亭而言,這場選舉就像例行公事,他擁有國家、官方媒體支持,且幾乎沒有主流的公眾反對聲音,勢必能夠連任成功。

蒲亭的支持者認為他恢復國家秩序、民族自尊心,並找回俄羅斯因蘇聯解體引起混亂而失去的部分影響力,他們還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合理的。

俄國針對「假新聞」、「使軍隊名譽受損」所設的新法更加深多年來對異議人士的打壓。隨著言論自由持續被限縮,批評俄烏戰爭的人士都被判處多年刑期,或者被迫逃到海外。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