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誰接班金正恩 南韓國情院首研判女兒金朱愛最可能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被提名人趙太庸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譯音)是「最可能的接班人」。這是南韓國情院首度研判可能由她接掌諱莫如深的北韓政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信2013年出生的金朱愛自從2022年11月18日首度現身以來,就一直廣受關注。當時是金正恩前往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場視察試射時,把她帶在身邊,此後她的公開行程便一直環繞軍事活動。

北韓官方媒體對她的稱呼,已經開始從金正恩「親愛的千金」或「最親愛的千金」改成「受人尊敬的千金」,引發外界揣測金正恩可能準備讓金朱愛接班。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為了確認趙太庸的任命案召開聽證會,趙太庸在提交給聽證會的初步報告中表示:「從金朱愛的公開活動以及她公開現身後北韓對她的尊崇來看,研判她看來是最可能的接班人。」

不過趙太庸也說,由於金正恩還年輕,且看來沒有健康上的問題,加上尚有諸多變數,例如金正恩可能還有其他子女,因此在北韓領導人接班議題上,南韓國情院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南韓國情院之前曾表示,北韓社會極度父權思維且由男性主宰,要確認金朱愛是金正恩的當然繼承人「為時過早」。

趙太庸指出,據信金正恩還有另一名孩子,但性別不詳。此外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韓聯社報導,外界認為金朱愛是金正恩的第2個孩子;但是關於他的其他子女,迄無獲得證實的細節,就連他們的性別,外界也無從得知。

南韓國情院2023年3月告訴南韓國會議員,他們正就金正恩第一個孩子為男性的情報進行研析,且還無法確認金正恩第3個孩子的性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