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駕駛衝撞白宮外部大門被捕 美調查是否蓄意攻擊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表示,一名駕駛今天開車衝撞白宮建築群外部大門,當局已在這座總統官邸附近逮捕此人。

法新社報導,事故發生時,美國總統拜登人不在白宮。維安人員並未說明此事屬於交通事故或蓄意的攻擊行為。

特勤局發言人古利耶米(Anthony Guglielmi)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表示:「將近晚間6時,一台車輛撞上白宮建築群的外部大門。駕駛已遭到拘留,我們正在調查衝撞事件的肇因和方式。」

由於古利耶米稱第15街和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預料將出現「交通影響」,事故發生地點據信位於白宮建築群的東北側。

古利耶米說,儘管華府警方隨後移走這台肇事車輛,「駕駛仍遭到拘留,我們持續調查此事」。

白宮近年來遭遇一連串備受關注的侵入事件,導致白宮2020年在周圍架設更高、更堅固的金屬圍籬。

2017年,一名男子攀爬白宮外牆,進入白宮範圍內超過16分鐘才被逮捕,時任總統川普當時人就在白宮內。

2014年歐巴馬執政時,一名心理狀態失常的美國陸軍退役軍人翻過圍欄闖入白宮,身上攜帶刀刃長約9公分的摺疊刀,當時總統歐巴馬已離開白宮。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