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稱南韓是主要敵人 金正恩:會毫不猶豫消滅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一座主要的武器工廠時,稱南韓是北韓的「主要敵人」,並警告說,他會毫不猶豫地消滅南韓。

北韓官方媒體的照片顯示,金正恩穿著長版黑色皮外套,站在分析人士指為短程彈道飛彈的發射器前,那些飛彈據稱能攜帶核彈頭。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金正恩說:「歷史性的時刻終於來了,我們應該將稱為大韓民國(南韓)的實體,定義為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最敵視的國家。」

北韓中央通信社補充道,金正恩敦促工廠工人走向現代化、「生產更多武器」,並稱他「無意避免戰爭」,還警告說,他會毫不猶豫地「消滅」南韓。

在金正恩這次視察工廠新聞曝光的1天前,近50個國家與美國一起譴責北韓涉嫌轉移武器給俄羅斯,讓俄國用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上,這將違反聯合國的一系列制裁。

美國白宮上週指控北韓將飛彈和發射器送往俄羅斯,稱其對俄國戰爭努力的支持,「有顯著且令人擔憂的升級」。

平壤5日開始的實彈演習,是自2010年北韓砲轟延坪島(Yeonpyeong Island),造成包括兩名陸戰隊員等4人喪命以來,兩韓最嚴重的軍事升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