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韓反對黨領袖李在明遇襲傷勢好轉出院:終結仇恨政治

韓國反對黨領袖李在明先前被一名佯裝成支持者的男子刺傷脖子,他今天傷勢好轉出院時呼籲「終結仇恨政治」。

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日在南部港口城市釜山被記者包圍,一名男子穿過人(群)向他撲來,用刀刺傷他的脖子左側。

他的頸靜脈受傷,首先被送往釜山的一家醫院,然後飛往首都首爾,在那裡接受近兩個小時的手術。

遇襲事件發生8天後,60歲的李在明從首爾國立大學醫院出院。他告訴媒體,這次襲擊應該成為徹底改革韓國惡名昭彰對抗性政治的動力。

李在明說:「我衷心地希望此一事件能夠成為終結仇恨政治、恢復尊重和共存政治的里程碑。」這是自事件發生以來,他首度公開發表評論。

「我也會反省自己的行為,努力創造希望政治。」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犯嫌是一名66歲的金姓房地產經紀人,他在經濟上面臨困境,已經7個月無法支付辦公室租金。

負責調查這起事件的釜山警方,預計將於今天稍晚公布調查結果。

數位備受矚目的韓國政界人士,過去幾年曾遭到公開攻擊。

一名老人2022年用鈍器攻擊李在明之前的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頭部。

後來成為韓國總統的保守派反對黨領袖朴槿惠,2006年在一次助選活動中遭人持刀攻擊。這次攻擊在她臉上留下疤痕。

李在明在2022年總統大選輸給保守派的尹錫悅,這是韓國史上最激烈的總統選舉。

人們普遍預期李在明將在2027年再度參選總統,最近的民調顯示,他仍然是一個強有力的競爭者。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