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大風雪襲美中西部 7500航班、總統初選會議遭打亂

美國數以千萬計民眾正面臨危險與破壞性的天氣狀況,其中暴風雪橫掃西北部和中西部、東岸則面臨洪水威脅,南部地區則可能出現龍捲風。

路透社報導,今天全美各大航空公司取消或延誤7500多個航班,包括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大風雪停飛的班機。

在愛荷華州,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取消了州內黨團會議3天的活動,這是今年大選前,兩黨逐州推選總統候選人的頭幾場會議。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示警,今天早上暴風雪抵達中西部北方多數地區,帶來大雪和時速高達96公里的強風,預計將持續到明天。

國家氣象局位於馬里蘭州學院公園(College Park)天氣預報中心的氣象學家泰勒(Zack Taylor)說:「這個風暴系統絕對是危險的。」

氣象服務警告民眾非必要情況下不要外出旅行,並說芝加哥一些道路的能見度不到800公尺。

在中西部愛荷華州,官員取消在彼勒(Pella)舉行的川普支持者集會;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敗選後捲土重來,尋求再次入主白宮。

過去幾天,居住在大西洋岸或維吉尼亞州大型水道附近一直到北部新英格蘭(New England)地區的1300萬民眾,面臨著暴雨和大雪帶來的洪水威脅。

根據追蹤供電網站PowerOutage.us,伊利諾州、德州、威斯康辛州、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等5個州發生超過13萬次停電事件。

在南部密西西比州,約有300萬人受到龍捲風和強烈雷暴的威脅。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時速高達約97公里的狂風可能會吹毀屋頂、吹倒樹木,並吹落電纜。

泰勒表示,冬季風暴系統今天也襲擊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挾帶大雪一路穿越中央洛磯山脈,這個週末較高海拔地區可能會降下「幾英尺厚的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