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北韓官媒:外長崔善姬將赴俄羅斯 進行3天訪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將於本週訪問俄羅斯。此前,華府帶頭與全球夥伴譴責平壤當局涉嫌進行武器移轉,以供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使用。

法新社報導,傳統盟國俄羅斯和北韓近期再次加強兩國關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罕見出訪俄國遠東地區,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包括國防和外交部長在內的俄國政府高層也於去年訪問北韓,這一系列的雙向訪問激起基輔當局的盟國對潛在軍火交易可能性的擔憂。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應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邀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外交部長崔善姬將從1月15日至17日至俄羅斯聯邦進行正式訪問。」

本月稍早,白宮當局指控北韓提供俄國彈道飛彈和飛彈發射器,稱北韓對莫斯科當局戰事的支持是「重大且令人擔憂的(局勢)惡化」。

美國官員表示,平壤當局提供給俄國的飛彈射程約為900公里,被俄國用於襲擊烏克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