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4 | 中央社

北韓發射巡弋飛彈 南韓防長嚴厲譴責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朝西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譴責北韓此舉是對南韓的嚴重威脅。

法新社報導,北韓在新的一年加速武器測試,包括測試所謂的「水下核武系統」和固態燃料極音速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聲明中表示:「今天上午7時左右,我軍發現北韓朝黃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南韓和美國情報當局正在仔細分析飛彈的詳細資訊。」

聯合國目前禁止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但不包括試射巡弋飛彈。

巡弋飛彈往往是由噴射推進,飛行高度比更先進的彈道飛彈要低,這使得它們更難被發現和攔截。

根據南韓海軍,北韓這次發射正值南韓「鑑於與北韓的嚴峻安全局勢」,在東岸進行為期10天的特種部隊滲透演習,演習將持續到25日。

路透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譴責北韓這次發射是對南韓的嚴重威脅。

申源湜前往部署F-35匿蹤戰機的忠清北道清州空軍第17戰鬥機聯隊慰問官兵時還說,倘若平壤開啟戰端,北韓領導人的政權將面臨垮台。

申源湜說:「如果金正恩做出發動戰爭的最壞選擇,你們要作為守護南韓的無形力量,成為盡快清除敵方領導層的先鋒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