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4 | 中央社

薩爾瓦多大選登場 總統布格磊看好連任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今天舉行大選,打擊幫派不遺餘力的總統布格磊勝券在握。這場大選唯一不確定之處,只有他所屬政黨會在嶄新面貌的國會中拿下多少席次。

法新社報導,現年42歲的布格磊(Nayib Bukele)支持度達9成上下,是民調中人氣最高的拉美領袖,這與他上台後境內謀殺率銳減、讓這個飽受暴力困擾的國家恢復平靜有關。

自2022年3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來,布格磊政府已逮捕超過7.5萬名幫派分子,當中有些是貨真價實的幫派分子,有些身分仍有待釐清。有數以千計的人被關在布格磊僅花短短數個月就打造完成、號稱美洲最大的一座全新監獄之中。

而去年,薩爾瓦多這個一度名列全球最危險國家的謀殺率銳減,不僅達30年來新低,還比全球平均低得多。

因此,布格磊今天幾乎肯定會在首輪投票中勝出,即便有人逐漸關切起當地侵犯人權情事、漸漸成形的獨裁主義,以及經濟引發的不滿。

布格磊的5位競爭對手中,沒有人的民調支持率達5%。

薩爾瓦多大選投票作業於上午7時展開,並將於10小時後結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