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港府說明梅西未上陣事件 未確定支付贊助費

香港當局今天說明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來港沒有參與球賽一事,指梅西此行訪港,沒有履行合約下場出賽,目前未能確定會否支付贊助費。另外,此事持續發酵,社會各界十分不滿,有議員形容這是「世紀騙局」。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下午代表政府交代事件詳情,他說,主辦方Tatler有責任向公眾和廣大球迷交代為何梅西不能出賽,以及解釋事前與球隊之間的聯絡情況。

他說,球賽開始前,Tatler依然確認梅西將於下半場作賽,結果是沒有出場,而Tatler事後向港府解釋,梅西可能因傷未能出場。

他表示,這次活動獲政府承諾贊助港幣1600萬元(新台幣6400萬元),但條件是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狀況,否則梅西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

他說,政府尚未付款,最終是否給付贊助款項,要先從主辦方收集更多資料並進行討論,再決定如何處理。

另外,這次事件持續引起社會各界及球迷不滿,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政府不應該向主辦單位給付贊助費,並要求主辦單位向球迷退款及致歉,否則應把主辦單位列入黑名單,日後不能租用政府場地。

他甚至質疑這是一場「世紀騙局」。

代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也發表聲明,認為Tatler及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需要向香港市民致歉及交代事件。

他表示,球迷都期待目睹梅西的風采,球隊收取天價報酬,對香港市民有欠尊重,態度不能接受。

梅西日前跟隨所屬球隊來訪,預定昨晚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吸引近4萬名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球迷進場,豈料梅西沒有上場;球賽結束,全場球迷報以噓聲,高叫「退錢」。

港府也兩度發表聲明,要求球隊解釋,並表示可能扣減贊助費。

去年初,香港取消所有疫情限制後,港府不斷舉辦本土或國際大型盛事,以振興經濟及激勵民心,盼令香港走出困局,而贊助這場體育盛事,也具有這方面的目的。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